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新朋股份2021年净利3.99亿元 新能源汽车、储能业务放量

日期:2022-04-24    来源:证券时报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24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朋股份 新能源汽车 储能业务

4月22日晚,新朋股份披露2021年财报显示,公司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47.22亿元,同比增长11.08%;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3.99亿元,同比增长176.13%。另外,公司拟向全体股东每10股派发现金红利1.30元(含税)。

新朋股份的核心业务为汽车零部件业务,金属及通信零部件业务,投资业务;同时,公司在满足自身需求基础上提供租赁及物业服务。

汽车零部件业务方面,新朋股份此前为上汽大众等乘用车企业提供开卷落料、大型覆盖件冲压、分总成零部件焊接、小型金属零部件等。伴随着新能源汽车的发展,新朋股份及时调整布局,比如2018年开始对舒勒冲压线投入资金进行铝板改造,使得产品、产线适用于新能源汽车领域铝材的需求;2020年开始,公司与区域内知名电动汽车制造商展开了合作。

新能源汽车客户的拓展优化了新朋股份的客户结构,在2021年,新朋股份的汽车零部件业务板块实现营业收入40.98亿元,同比增长8.08%。

新朋股份表示,公司的覆盖件产能利用率已经达到了80.45%,后续随着开卷线的技术改造完成,公司的新能源业务盈利能力也将得到进一步提升。新朋股份同时指出,将积极布局新能源汽车业务,依托良好的制造能力,以新能源汽车结构件业务切入,寻求新的业绩增长点。

金属及通信零部件板块是新朋股份近年来布局的另一大业务,公司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新朋金属为客户提供订制化的制造服务,产品可广泛应用于汽车、储能及其配套、通信机柜、家电设备等多个领域。据悉,该业务产品主要以出口为主,客户为美国捷普公司、施耐德电气等世界五百强企业。

新朋股份的金属及通信零部件板块,在2021年实现营业收入5.9亿元,同比增长37.98%。新朋股份表示,在该业务板块,近年来公司把握储能行业发展势头,大力发展储能配套产品,并取得了国内知名新能源电池企业的供应商资质。目前根据客户的预期与计划,公司已在上海启动“新朋科技产业园”,在苏州启动“二期智能工厂”,以提高产能。伴随着国内储能行业的发展,新朋股份的储能配套业务将进一步带动公司业绩的增长。

新朋股份的投资业务主要通过全资子公司瀚娱动为主体对外实施。目前,瀚娱动直接持有江苏中科智芯集成科技有限公司股权;瀚娱动作为有限合伙人参与了金浦新兴、南京新兴、南京半导体、南京吉祥、南京晨光、汇付创投六支基金的投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