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充电桩新龙头诞生,力压特来电、国家电网,奔驰宝马都是它的客户

日期:2022-04-05    来源:好奇全能社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4/05
12:2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 星星充电

近些年,新能源汽车已经成为了热门的行业,国内众多新能源造车势力也在崛起,但是要想发展新能源汽车,配套措施的发展非常重要。

目前存在的主要问题就是新能源汽车的续航能力不足,而且国内的充电桩数量远远达不到需求。

不过,随着国内企业的发展,也有从事这方面的企业脱颖而出,甚至还在实力上比国家电网还厉害,这是哪家公司呢?

01 中国充电桩龙头诞生

根据目前的数据来看,国内的新能源汽车在2月份的销售占比已经达到了21.8%,得到了进一步的提升,比去年同期甚至提高了13%,由此可以看出国内的新能源汽车行业发展还是非常快的。

但是与此同时,国内还要面临一个问题,那就是充电桩的建造。

我们举个例子,之前国内为了保障居民的安全作出规定,不允许居民的电动车上楼,但是即使公布了严格的惩罚措施依然不能避免这个问题。

这其中最大的原因就是很多小区内的充电设备配置并不充足,甚至有的小区设置的充电区域还得不到安全保障,所以居民只能将电动车推上楼充电。

类比到电动汽车领域也是类似的道理,如果国内的充电桩配备十分充足,让新能源车主可以随时享受到便利充电,不用担心充电的问题,新能源汽车的发展还会进一步加快。

当前,电动汽车的续航成为了阻碍发展的主要问题,很多汽车厂家也在积极的研发续航更长的电池,但是目前还没有取得有效的进展。

在这种情况下,国内充电桩的建设就更为重要了。

庆幸的是,国内的充电桩行业已经有出色的企业脱颖而出,甚至超过了以往国内的电力巨头,它就是星星充电

根据最新的统计数据来看,目前在公共类充电桩领域,星星充电的建造数量已经达到了27万台,而以往在行业内领先的特来电,只达到了26.4万台,国家电网更是只能达到19.6万台。

在这种情况下,星星充电自然就成为了国内的充电桩龙头企业。

02 成立八年,日均充电800万度

不过,星星充电并不能算得上是一个有经验的老企业,成立至今只有8年的时间。不过这也可以理解,毕竟新能源汽车的发展也是近几年的事,一个新行业的诞生势必会引发时代的变更。

虽然成立的时间并不长,但是该企业却取得了不错的成绩,不光在充电桩领域,公司还涉及到了多个与电力有关的行业,比如我们常见的换电。

目前大家见得最多的还是电动车的换电,未来随着技术的发展,这种模式也将会出现在电动汽车上,这样电动汽车的普及还会得到进一步的提升。

目前,星星充电仅是在接入式的充电设备领域,就已经拥有64万的终端了,对全国超过350个城市都进行了有效的渗透,平均每天的充电量能达到800万度,这是非常庞大的规模。

除了出色的实力,星星充电的母公司也大有来头,它隶属于万帮金之星车业集团,这是江苏省最大的汽车经销商,一年的营业收入就能达到441.13亿。

凭借着出色的实力和母公司的帮衬,星星充电不断的拓展客户,目前,奔驰、宝马、保时捷等都是它的固定客户,就连国内在新能源领域发展不错的比亚迪和蔚来也在其中。

不过,星星充电在高速的发展下也要面临一个巨大的问题,那就是盈利的问题,因为充电桩前期的建设需要投入大量的资金,而变现周期却非常漫长,这并不是一个企业就能完成的事,而是需要社会各方面的协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