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瑞士汽车进口商协会希望瑞士政府加大对电动汽车充电网络的投资

日期:2022-02-28    来源:商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2/28
10: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据瑞士汽车进口商协会(Auto Schweiz)的数据,电动汽车(包括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在瑞士越来越受欢迎。2021年,瑞士新增汽车238500辆,其中电动汽车占到了五分之一强。

瑞士汽车进口商协会方面表示,瑞士“插电式汽车”数量的增长将继续。到2025年,电动汽车将占到瑞士新增汽车的一半以上。为应对上述增长,该协会认为,瑞士必须加大对充电基础设施的投资。

报道称,2020年底,在瑞士平均每12俩电动汽车拥有一个公用充电站。2021年底,瑞士共有约6600个公用充电站,平均每17俩电动汽车拥有一个公用充电站。瑞士汽车进口商协会方面认为,上述比例的最佳值应该是1比10。为达到上述比例,到2025年,瑞士的公用充电站数应提高到约50000个。因此,瑞士汽车进口商协会要求瑞士政府每年最少固定向公用充电站建设投入3000万瑞郎,并将这笔最低预算写入新的二氧化碳法。

此外,该协会还为租户和住宅业主发声。该协会称,“停车位要有充电桩就像公寓要有热水一样,都是理所应当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