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光华科技拟与奥动新能源及松下中国就动力电池回收等达成战略合作

日期:2022-02-24    来源:电车汇

国际充换电网

2022
02/24
09: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回收 电池梯次利用 光华科技与奥动新能源

2月23日,光华科技发布公告,光华科技与奥动新能源、松下中国签署了《战略合作协议》,三方为加强电池银行、电池全生命周期资产运营管理、电池寿命延长、动力电池梯次储能利用和材料回收领域的合作,结成全面战略合作关系。

公告显示,在技术层面,三方将在电池状态检测、电池安全预警、电池寿命延长、电池梯次储能等领域技术和数据上保持紧密沟通合作;在业务层面,秉承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理念,三方将致力于实现电池全生命周期价值挖掘,包括电池资产运营管理、充电控制策略、梯次储能、报废回收;在资本层面,就光华科技、奥动新能源正在筹建的电池全生命周期利用的平台型公司,松下中国在其经营范围、集团政策允许的范围内和光华科技、奥动新能源进行合作可能性的讨论。

公告称,上述《战略合作协议》有利于发挥公司综合业务优势,切实提升公司在“动力电池梯级利用-拆解分类利用-有价金属再生利用-材料再制造”回收领域的发展。通过三方的合作实现经济效益、环境效益与社会效益的有机统一,树立退役动力电池回收利用与循环经济典范,对公司建设领先的动力电池梯次利用模式与回收产能意义重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