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新势力造车 » 正文

江淮华为合作造车?江淮汽车回应!

日期:2021-12-29    来源:汽车行业关注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29
14: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江淮汽车 华为 造车新势力

近年来,造车新势力如雨后春笋般不断涌现,百度、小米以及苹果等品牌纷纷跨界造车,唯独华为坚决不造车,甚至三番五次公开表态自己不入场造车也不会投资或控股、参股任何一家车企,但关于华为造车的传闻从来没有间断过。

据报道,近日网上有传闻称,江淮汽车将与华为合作造车,针对此事,江淮汽车证券部工作人员回应表示:“目前没有,华为目前是我们的技术供应商,我们的产品里搭载了华为的一些技术,之前一直就有合作。但未来不排除与华为合作,因为与华为的合作一直比较愉快,双方一直有良好的合作关系。”至于未来将采取何种合作方式,江淮汽车方面回应:未来不排除华为跟小康之外的合作模式。

据媒体查阅资料显示,早在2019年12月份,江淮汽车方面就与华为有所合作,当时双方在深圳签署了全面合作框架协议暨MDC平台项目合作协议,共同在汽车智能驾驶、智能网联、人工智能领域展开深度合作。此外,今年8月,江淮汽车与华为也达成了合作协议,合作涉及HMS、自动驾驶核心传感器、MDC、智能座舱等多个方面。

而自从2019年上海车展正式宣布进军汽车产业后,华为就不停强调“不造车”,但对于汽车领域的布局却一刻也没闲下来,近段时间有关华为造车的热度最高的当属华为与赛力斯联合打造的AITO问界M5。问界M5作为全新品牌全新车型,预售价为25-32万元,其中新车的电驱系统、智能座舱均由华为提供,甚至在工业设计上也有华为的参与,因此网上有不少网友调侃“华为不造车,但又几乎造了个车”、“华为本质上已经在造车了”,但在新车发布会现场上,余承东则是再次强调了华为不造车。

尽管如此,不造车的华为在汽车行业依然有诸多布局。目前华为除了与小康股份旗下的赛力斯推出相应的品牌车型外,也有车企北汽、长安以及广汽等合作。华为与车企的合作模式有两种以上,包括以零部件供应商身份以及Huawei Inside模式等,零部件供应商身份即以Tier 1、Tier2为基础向整车企业售卖零部件和技术方案;而Huawei Inside模式即双方联合开发智能汽车,如与北汽、长安以及广汽合作并推出搭载华为全套方案的合作子品牌长安阿维塔和北汽极狐等等。

今年4月,华为与北汽极狐合作,据了解,双方合作首款产品Huawei inside智能豪华纯电轿车极狐阿尔法S(HI版)售价为38.89-42.99万元,该车型配备了华为自动驾驶技术,搭载了华为智能汽车解决方案,集成了华为智能高阶自动驾驶系统、鸿蒙OS智能互联座舱等,该车型代表着华为目前最高的自动驾驶水平。

今年5月,长安汽车控股子公司长安蔚来新能源汽车科技有限公司更名为阿维塔科技有限公司,并宣布与华为、宁德时代联合打造高端智能电动汽车,未来五年推出5款车型。

今年7月,广汽集团宣布与华为合作,双方将联合开发首款中大型智能纯电SUV车型,项目总投资7.88亿元,并计划于2023年底量产。

当然,除上文提及的合作车企外,和华为合作的车企还有很多很多,但总的来说,不管华为造不造车,其实对于华为自己而言或许都不是特别重要,因为华为早已深入汽车制造业产业,掌握了造一款自动驾驶新能源车几乎所有的关键技术,包括从部件、技术、设计到品牌、营销等,造与不造车也只是时间问题而已。至于未来江淮与华为是否会合作或者说双方之间将采取什么样的合作模式,我们还是拭目以待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