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斯莱克拟与东莞阿李在新能源汽车用方形电池壳业务领域展开合作

日期:2021-12-22    来源:智通财经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22
09:3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斯莱克 东莞阿李 新能源汽车

斯莱克发布公告,公司希望与东莞阿李新能源汽车用方形电池壳业务领域展开合作,充分利用东莞阿李的成熟产业经验和斯莱克在金属精密成型高速自动化生产线方面的技术优势,实现上市公司新能源电池业务的快速发展。基于上述目的,2021年12月21日,上市公司与东莞阿李签署了《股权投资意向性协议》,约定东莞阿李将自身及控制范围内公司的全部电池壳业务重组至宜春骏智(或称“目标公司”)。上市公司拟通过新增注册资本、受让股权,或两者相结合的方式,获得目标公司的控股权,东莞阿李继续在目标公司中持有少数股权。

据称,东莞阿李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东莞阿李”)控制的宜春市骏智机电科技有限公司(“宜春骏智”)相关下属企业的主要业务为动力电池顶盖板、壳体的生产及销售业务,在新能源汽车用方形电池壳方面,与下游客户建立了良好的合作关系,拥有丰富的产业经验。

上市公司表示,本次拟收购的方形电池壳产能主要为传统单机生产模式,但该公司已经与部分新能源汽车产业链上的重要厂商建立了业务关系,经过认证进入了供应链体系,形成了持续性的销售。通过对标的公司的整合,有助于公司向市场展示和导入长期积累所形成的能够用于高速生产动力电池壳的超薄金属成型技术和自动化工艺,对于公司新能源汽车电池壳业务的落地和发展具有积极作用。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