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极星亚太总裁内森:生产环节减碳,才是真环保

日期:2021-12-1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16
09: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智能汽车 电动汽车

编者按

百年汽车产业正发生巨变,汽车智能化浪潮全面侵袭产业链的各个角落。在新能源车领域,造车新势力崭露头角,越来越多的传统车企开启了“二次创业”,孵化智能电动车新品牌渴望弯道超车。与此同时,小米、百度、360等科技巨头加入造车大军,人们称之为新造车2.0时代来临。

新势力、传统车企与跨界者摩拳擦掌,新的一年,将成为智能电动车大战元年。12月15日,2021WISE未来出行峰会隆重开幕,数十位车圈大佬汇聚一堂,共话未来。

以下为极星中国及亚太区总裁内森·福肖演讲实录,经媒体摘编。

使用创新材料,重新定义豪华。

尊敬的各位来宾,大家早上好。我是内森·福肖,非常荣幸今天可以和大家在2021WISE未来出行峰会与大家见面。

电动汽车行业来说,眼下是一个激动人心、充满挑战的时刻。电动汽车需求日益增长,逐渐成为主流。我们相信电动汽车为实现零碳排放提供了真正的途径,但它目前并不是完美的。打造电动车,不应该是一个终点,而是一个全新的起点。

近期一些车企签署了一份零排放宣言,计划在2035-2040年逐步淘汰化石燃料汽车。这意味着本世纪下半叶,汽车使用仍然会对环境产生污染。

目前仍有一些厂商继续投资开发汽油、柴油的动力系统,而不是研发创新解决方案,真正实现环境碳中和。这也延缓了可持续发展目标的实现。

电动汽车行业需要彻底地变革。生产电动汽车只是一个开始,如何建立气候中和的供应链、循环利用的方法以及循环经济同样需要关注。电动汽车是一个良好的开端,也是实现气候中和的途径。但现在电动汽车尚未做到从头到尾的清洁化生产和使用。

为了加速向气候中和转变,汽车行业需要制定一个更加难以实现且大胆的目标,在未来十年扭转排放曲线。

作为一家独立品牌,我们设定了属于自己的目标,在2030年生产一辆真正气候中和的汽车;到2040年成为真正气候中和的车企,我们强调气候中和包括以下四个重要方面:可追溯性、循环再利用、包容性和透明度。

为此,我们推出了“Polestar 0 计划”,即“Polestar极星零碳计划”,这项计划于半年前宣布,由电气化传奇人物汉斯·佩尔森(Hans Pehrson)领导。目前该项目已步入第一个阶段。我们希望在没有碳抵消的前提下实现该计划,这意味着减少整个供应链和制造业的碳排放。

极星在材料使用、制造、回收等环节严格把控,得出一个数据:一辆Polestar极星2离开生产中心的时候,拥有25-27吨碳足迹,低于同级别燃油车。

正如极星可持续发展官弗雷德里卡·克拉伦(Fredrika Klaren)所言:“我们致力于实现生产零排放,如果使用清洁能源充电,电动汽车生命周期所产生的碳排放将不及同级别燃油车的一半。”

我们要在真正实现气候中和的道路上,尽可能使用更加清洁的全球混合动力能源,把生产过程中碳排放的各项数据降为零。我们也希望和供应商以及原始设备制造商共同努力,来实现碳足迹供应链的可视性。如果无法进行衡量,就无法有效地管理。对于消费者来说,没有足够的知情权,就无法做出更明智的选择。

之前,有很多品牌以及汽车生产商不愿意公布除碳方法和技术等信息。从Polestar极星2开始,我们公布了汽车生产从摇篮到出厂所有的数据,同时,我们还使用区块链追踪钴元素的开采,并且获得了全球绿色建筑评估体系LEED金级认证。其次,材料使用和回收是极其重要的,在我们推出的Polestar极星概念车Precept中,使用了一系列可再生材料:我们和Bcomp公司合作,使用亚麻替代塑料,可以降低大约85%的塑料使用率。

我们相信,在电气化的新时代,我们所使用的全新的、具有创意的材料会重新定义新豪华。

目前可持续发展已经成为每一种商业模式的关键,也是长期成功的先决条件。全球变暖,我们应该在追求零排放的过程中挑战自己,挑战整个行业。我邀请大家加入我们,踏上零碳的旅途,谢谢大家!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