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刚刚!滴滴出行官宣: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

日期:2021-12-03    来源:一号新能源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2/03
11:4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滴滴出行 新能源车 充电桩

刚刚,滴滴出行:经认真研究,公司即日起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

一直以来,滴滴作为国内知名共享出行平台被大家所熟知,然后鲜有人知道滴滴的商业版图之广。资料显示,滴滴涉及智慧交通、人工智能、自动驾驶、新能源造车、充换电等业务。

2019年,滴滴出行与bp宣布成立合资公司,未来将共同在中国建设开发和运营新能源车充电桩站,滴滴车主及社会车主均能享受此项充电服务。

2020年年底,滴滴出行在“开放日”活动中正式对外公布了一款定制款网约车产品,型号为 D1,专为网约车乘客和司机设计。

据了解,D1是由滴滴出行和比亚迪联合设计制造,是通过融合了滴滴多年所累积的用户数据、司机建议以及相关数据设计出来的。

根据滴滴出行介绍,D1是专为共享出行的汽车,也更是为了给网约车司机和乘客提供一款能够更好的体验网约车出行服务的专用汽车。

事实上, 无论充换电和共享汽车D1的出现都非偶然。

随着新能源汽车大势的到来,滴滴一直在谋求第二条发展路线。

早在2016年中国互联网大会,滴滴出行总裁柳青就提到滴滴在新能源汽车领域的规划:“未来5年内,滴滴平台应该有能力达到100万辆的电动车”。

2018年,滴滴出行副总裁杨峻接受专访时表示,对滴滴来说,只有在汽车和出行中寻觅出可持续的、生态闭环之路,才能建立更高的护城河。而新能源汽车时代的来临,算得上是滴滴变革的起点。

时代在变,滴滴也在变。

回顾过往会发现,这几年滴滴出行业务版图不断延展,但发展过程中弊端也随之显现。譬如,轰动全国的“顺风车事件”,私有化风波, 违规收集使用个人信息等问题。

如今,公司启动在纽交所退市的工作,并启动在香港上市的准备工作,不管是为之前的安全风波埋单,还是有新的筹谋,但不失为一步大棋,且看滴滴会走向何方?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