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到2025年 四川遂宁将建设公用充电站150座 充电桩3600个

日期:2021-11-26    来源:遂宁新闻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26
09:0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 新能源汽车

近年来

遂宁市电动汽车保有量不断增长

充电基础设施建设也在逐步推进

25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

到2025年

遂宁市将规划建设电动汽车充电站150座

充电桩3600个

目前

全市有公共领域充电站35座

充电桩448个

23日下午3点,在市城区城南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车主易先生正在给自己的电动汽车充电。“以前车没电的时候,需要在市城区找很久,找到的也只有零星的几个充电桩。现在,能在这种大型充电站充电,更方便也更安全了。” 易先生告诉记者,充电时,只需要扫描充电桩上的二维码,插入充电枪就可以开始充电,充电完成后一键支付,整个操作十分方便、快捷,而且价格也相对实惠。

据了解,市城区城南停车场电动汽车充电站,是市公交公司不久前对外开放的三个电动汽车充电场站之一,站内共有22个电动汽车直流充电桩,可以同时对42辆新能源车进行充电,单枪最高输出功率可达120千瓦,一般电动汽车不到30分钟就可以充满。“除了充电速度快之外,我们的充电桩还能自动匹配车辆的输入伏度,充电前对整车电路进行检测,符合充电标准时,才会开始充电。”市公交公司相关工作人员王宁介绍,在规划部署下,市公交公司以后将在遂宁高新区、市河东新区二期等公交场站,以及市民中心、文化中心等增添更多的充电桩。

25日,记者从市发展改革委获悉,截至2021年10月,全市机动车保有量约50万辆,全市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1992辆。已建成以公共停车场、高速服务区、旅游景区、加油站为主体的集中式新能源汽车公共领域充电站35座,充电桩448个(其中,公用桩308个、专用桩41个、私家桩99个),车桩比总体保持在4: 1合理范围。

规划

全市将建设公用充电站150座

充电桩3600个

“近年来,遂宁市紧紧抓住新能源汽车产业高速发展的机遇,在抓好充电配套基础设施建设的同时,紧跟中、省政策导向,积极对接省能源局做好项目资金的争取工作,将遂宁市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能替代示范项目,纳入四川省公用充电基础设施电能替代示范项目计划,争取到省级补助资金550万元,位列全省第一。”市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高质量发展研究院院长温建中告诉记者,2019年9月以来,市发展改革委组织编制并印发实施了《遂宁市新能源汽车充电基础设施发展建设规划(2019—2030)》,《规划》进一步明确了全市范围内充电站的发展规划目标:“2019至2025年期间,将规划建设充电站150座、充电桩3600个,估算建设投资约1.86亿元。”

“十四五”期间,在政策和市场需求的双重推动下,遂宁市新能源汽车市场发展及配套充电基础设施网络建设将进一步提速,为加快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能源一体化高质量发展增添“新动能”。温建中告诉记者:“下一步,将继续加大项目资金争取力度,做好项目储备。对纳入省级补助资金支持范围的新能源汽车充电桩电能替代示范项目进行规范的竣工验收和严格审核把关,采取‘一项目一策一专班’精细化服务,充分发挥遂宁市绿色底色,践行新发展理念,积极打造‘碳达峰、碳中和’全国试点城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