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大众安徽电池工厂一期竣工,合肥共建成充电桩5.5万个

日期:2021-11-19    来源:安徽之窗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9
09:1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池系统 充电桩 新能源车

新能源汽车的市场化进程加快,目前,不少车企致力于新能源车的研发和投产,在广州车展上,不少新能源车首发亮相。

近日,大众汽车安徽零部件电池系统工厂结构封顶。

据悉,大众安徽核心零部件产业园项目是大众汽车集团在国内首个独立投资的电池包项目。项目位于合肥经开区宿松路与卧云路交口西北区块,毗邻大众安徽整车制造基地,规划用地面积约675亩,总投资约13亿元,达产后可实现年产新能源汽车配套电池包超30万套。

其中,一期建设内容主要包括电池工厂、综合站房、降压站等配套设施,历时70天。英格尔表示,新建的电池系统工厂,将为未来大众安徽生产基地提供非常具有竞争力的电池系统。

此外,在充电桩的建设方面,根据官方数据,目前,合肥已建成各类充电桩5.5万个,可有效满足日均约12万辆新能源汽车的充电需求。合肥市主城区已基本实现2公里充电服务圈,各县(市)、区基本实现5公里充电服务圈。

事实上,安徽本土的电动汽车行业有不小的市场。早在2013年,江淮、奇瑞等企业就布局新能源汽车,先后推出了江淮iEV,奇瑞小蚂蚁等纯电动车型。

近年来,有不少电动车品牌在安徽建厂。2020年4月,蔚来与合肥市建设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签署战略协议,蔚来中国总部入驻合肥经济技术开发区。2020年5月,大众汽车宣布投资10亿欧元成立大众中国有限公司,在安徽着力研发新能源汽车。同月,大众中国通过参与定增及受让形式持有国轩高科26.47%股份,成为公司第一大股东。今年,比亚迪也宣布在合肥投资建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