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奥动建成国内首个电动车城市级季冻区换电网络

日期:2021-11-19    来源:上证报  作者:俞立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9
09:1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换电网络 电动车城市 换电车型

在国内电动车换电业务领域领先的奥动11月18日举办广州换电体验中心落成仪式,奥动有关负责人介绍,奥动刚刚建成了国内首个电动车城市级季冻区换电网络,正在加速研发5.0代换电站。

奥动企业发展副总裁兰志波表示,奥动独创的底盘卡扣式换电,目前已通过多项车规级标准测试,可实现安全、可靠、流畅的换电体验10000次可靠连接性能,高于行业的一倍水平,是目前行业内最高的技术标准,单车最高行驶里程已超过100万公里。

截至目前,奥动已与14家主流整车企业合作开发超过24款换电车型。同时,奥动在全国投运超过500座换电站(含在建),在北京、上海、广州、重庆等25座城市布局了城市级共享换电服务网络。

11月11日,奥动刚与一汽集团、国家电网等协同合作全部上线了位于长春的首批22座换电站,建成了国内首个城市级季冻区换电网络,也为全国范围推广换电商业化应用,特别是为低温地区电动化交通的推广提供了案例。

此外,奥动换电生态的朋友圈也在持续开拓。继2021年5月奥动与中石化建立战略合作关系,联合打造综合能源服务平台后,11月8日,奥动又与英国石油bp正式签署合资合作协议,双方合资组建广州地区合资公司,打造城市级合资公司合作模板。

奥动品牌与公共事务中心总经理黄春华透露,奥动目前正在加速研发5.0代换电站,未来将为用户提供更加智能、极速的换电体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