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奥迪将建立高性能电池研发中心

日期:2021-11-10    来源:商务部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0
10:0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动力电池 大众集团

奥迪宣布,将在巴符州内卡斯乌尔姆工厂集中研发电动汽车用高压电池,计划将其打造成高性能电池技术中心,并逐步扩大规模。目前奥迪内卡斯乌尔姆工厂已经在为混动车型开发电池,新的高压电池测试中心将于2023年建成,奥迪因戈尔施塔特工厂的研发工作将保持不变。奥迪计划在2026年推出最后一款内燃机车型,到2033年逐步淘汰内燃机汽车生产。

目前奥迪母公司大众汽车集团主要通过亚洲大型电池供应商采购动力电池,但未来希望转向自主生产,大众集团计划自2025年起在全集团范围内采用标准化电芯,从而显著降低成本。为满足对电动汽车快速增长的需求,大众集团将在2030年以前在欧洲建立6家动力电池工厂,部分奥迪和保时捷车型上也将搭载其自主生产的电池。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