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1.3亿!山东淄博拟采购100辆氢能客车

日期:2021-11-10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赵赛楠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10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氢能客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氢能源汽车

淄博氢车示范开始集中发力。

11月6日,淄博金路通客运服务有限公司(下称“淄博金路通”)发布10.5米氢燃料电池公交车采购招标公告,拟采购燃料电池车100辆,项目筹备资金1.3亿,单价限价为130万元/辆。

项目采取公开招标形式,不接受联合体投标。投标人须具备《企业法人营业执照》有效证件,客车生产企业具有IS9001质量管理体系认证证书或TS16949达标。招标文件获取时间为11月06日08时30分到11月12日17时00分。

招标人淄博金路通成立于2007年,由淄博市财政局全资子公司淄博市城市资产运营有限公司控股,主营城市公共交通客运服务、汽车租赁、房屋租赁等,负责淄博北站长途客运站的组织运营工作。

2020年12月,淄博金路通投资建设的淄博新区公交枢纽加氢站正式投运,该加氢站由国富氢能配套建设,设计能力1000kg/12h,平均加氢速度可达2kg/min,是淄博客运第一座固定式商业化示范加氢站。

淄博金路通本批氢能公交的采购,是淄博加快燃料电池示范城市建设的缩影。今年8月,淄博参与申报的京津冀、上海、广东燃料电池汽车示范城市群被批准为首批示范城市群,淄博成为唯一一个同时进入三个城市群的合作城市。

随后在9月下旬,淄博出台了《关于进一步鼓励氢能产业发展的意见》、《关于支持氢能产业发展的若干政策》等相关政策, 明确了2025年氢燃料电池汽车运行规模1000辆的具体计划,并对相关补贴细则作出了明确的规定。

政策利好是促进淄博氢能产业发展的重要推动力。与此同时,淄博近年来的氢能基础建设也为氢车示范打下了良好基础。

制氢、用氢设施设备制造等领域,美国空气化工产品公司、德国林德公司已于去年入驻并深入布局,今年4月淄博市迎来第四座加氢站——国富氢能气氢电混合站;中游层面,除了东岳集团的质子交换膜,山东工业陶瓷研究设计院陶瓷膜技术也处于全国领先地位,亿华通也正在淄博市建设氢能产业园;下游吉利汽车年产15万辆新能源高端商用车项目落户淄博市,配套的100台氢能公交已在淄博市全数投运。

本次100辆氢能公交的后续落地,将是淄博氢车示范发展的又一重大进展。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