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上汽集团10月份新能源车销量增长近六成

日期:2021-11-05    来源:证券时报  作者:黄翔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1/05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上汽集团 新能源车销量 新能源汽车

11月4日晚,上汽集团发布10月份产销快报。10月份,上汽集团汽车产量与销量均出现了同比下滑,而新能源汽车销量增长迅速,同比增长了58.03%。当前,上汽集团也正通过一系列布局寻求在新能源战略上破局。

数据显示,今年10月上汽集团汽车总产量合计达到57.20万辆,同比下滑5.12%;总销量合计达到58.21万辆,同比下滑2.44%,其中上汽乘用车的单月销量超过了10万辆,累计销量同比增长25.7%。

今年前10月,上汽集团累计产量达到419.74万辆,同比上涨了1.38%。上汽集团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达到420.11万辆,同比下滑0.21%,

从旗下各品牌看,10月销量最高的是上汽通用五菱,单月销量达到20万辆,相比前月有所提升。其次则是上汽通用和上汽大众这两个合资车企,其销量分别为13.2万辆和12万辆,不过二者都出现了单月销量和累计销量双下跌的现象。

其中,上汽大众累计产销量下滑最为严重,上汽大众今年前10月累计产量为97.09万辆,累计同比下滑19.32%;今年前10月累计销量为97.04万辆,累计同比下滑18.20%。

虽然总销量有所下降,但是在新能源领域上汽集团销量增长迅速,旗下新能源汽车10月销量7.7万辆,同比增长了58.03%。今年以来,公司新能源车累计销量55.59万辆,累计同比增长187.57%。

比亚迪也发布了10月产销数据。在新能源车销量上,虽然今年累计销量上汽集团仍然领先,但从单月数据来看,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已经连续两个月超越了上汽集团。

数据显示,比亚迪9月、10月新能源车销量为7万辆、8.1万辆;上汽集团9月、10月新能源车销量为6.4万辆、7.7万辆。前十个月,比亚迪与上汽集团新能源车累计销量分别为41.9万辆和55.6万辆。

从新能源车与油车的销量比例来看,比亚迪侧重新能源车,在10月份销量数据中其新能源车占比超过90%,而上汽集团仅为13%。

日前,上汽集团披露三季报,营收、净利均出现下滑,营收同比减少13.17%,净利润同比减少14.75%。与此同时,上汽集团表示将成立飞凡汽车、计划设立零束科技公司。

上汽集团表示,为加快发展中高端智能电动车自主品牌,该公司拟投资设立飞凡汽车科技有限公司,并将上汽集团乘用车分公司的R品牌独立出来,由飞凡汽车以轻资产方式进行市场化运作,探索数据驱动和产业共创的新模式,加快开拓中高端智能电动车市场。

去年5月10日,上汽集团旗下推出全新高端纯电专属R品牌,向新能源赛道发起冲击,宣布R品牌全年销量目标是2万辆左右,但截至今年9月,R汽车累计总上险量为8759辆,距2万辆的全年销量目标还有较远的距离。

除了寄希望于R品牌之外,上汽集团资本运作不断。如今,上汽红岩已经注入为上市公司上柴股份的全资子公司,接下来,上汽旗下房车生活家、友道智途也将力争IPO,此外,上汽集团还启动了捷氢科技引进战略投资者、享道出行新一轮外部融资、中海庭A轮融资等工作。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