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南瑞集团主导编制的一项电池更换系统IEC标准正式发布

日期:2021-10-19    来源:南瑞集团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9
10:0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南瑞集团 电池更换系统 电动车电池

10月13日,南瑞集团主导编制的IEC(国际电工委员会) PAS 62840-3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列标准第三部分--可便捷拆装电池更换系统安全和互操作特别要求标准正式发布。这是南瑞集团继2016年发布IEC首个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统标准以来,主导发布的第5项IEC电动汽车充换电设施相关标准。该标准的正式发布,有力提升了南瑞集团在交通电气化领域的国际影响力和话语权。

我国电动摩托车、电动自行车等轻型车辆及其配套设施在全世界产量和产能占主导地位,该标准规范了国际上采用低压或特低压供电轻型车辆及其配套电池更换设施在电气、机械、通信等方面的安全和互操作应用,明确了采用可便捷拆卸电池系统交通工具、储能设备电池更换的分类、架构、标识等要求,该标准发布为我国轻型车辆相关产品国际化奠定了坚实基础。

IEC TC69 WG13是IEC中负责制定电动汽车(车辆)电池更换系统相关的工作组,南瑞集团专家担任该工作组召集人。IEC PAS 62840-3是该工作组发布的第3项国际标准,来自德国、瑞士、日本和中国等国的专家参加该标准编制工作。

下一步,南瑞集团将继续推动和拓宽电动汽车电池更换系列国际标准从基础类标准向重要零部件及其系统接口类标准发展,同时加强与IEC内相关系统委员会和技术委员会联络,推动电池更换系统与电网进一步互动,提升中国相关技术在未来可持续交通与智能电网融合方向话语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