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广汽集团首款氢能乘用车开启示范运营

日期:2021-10-21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21
10:3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广汽集团 氢能乘用车 氢燃料电池汽车

国内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推广,比想象中要快。

近日,广汽集团首款氢燃料电池乘用车AION LX Fuel Cell于如祺出行平台正式开启示范运营。

此次投放车辆共10台,燃料电池系统和车载储氢系统由广汽自主开发,最大输出功率超过135kW,百公里氢耗仅0.77kg,NEDC工况续航里程超过650km,一次加氢仅需3-5分钟。燃料电池电堆是新源动力提供的金属堆,金属双极板由上海治臻提供。

如祺出行是广汽集团旗下创新移动出行平台,是粤港澳大湾区首家上线氢燃料电池车示范运营的出行平台。此次示范运营主要在广州展开,广大用户通过如祺出行app、小程序等渠道下单,即有机会免费体验氢燃料电池乘用车。

众所周知,氢燃料电池乘用车对技术、成本及基础设施配套要求远高于商用车,为了此次示范运行,广汽集团事先进行了各种“准备”。

早在去年7月,在2020广汽科技日(GAC TECH DAY 2020)上,AION LX Fuel Cell就已经正式亮相。随后,该车成为国内首款登上工信部新车公告的氢燃料电池SUV。

在研发和测试阶段,AION LX Fuel Cell通过了高温、高寒、高湿近100万公里的安全行驶测试,使整车在满足正碰、侧碰等17项安全试验项目的同时,达到了80km/h美标后碰的国际领先安全要求,所使用的70MPa氢瓶已通过国家质检总局要求的型式试验项目并备案。

值得一提的是,本次示范运行是一个良好开端,未来广汽集团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领域的步伐还将进一步加快。

公开信息显示,FCV方面,广汽集团紧随国家发展战略明确自身路径。2021年开始进行小批量试验性示范运营,争取2023年起在大湾区重点领域开展500辆以上规模的示范运营和验证。

GGII分析认为,广汽集团展开示范性运营,目标应该是通过实际路试,对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市场推广和用户接受进行试水;有利于进一步夯实广汽集团新能源汽车技术发展的领先地位,并推动氢燃料电池乘用车技术更成熟、更可靠。

放眼全球来看,目前似乎只有日本丰田和韩国现代能够研发出世界一流的氢燃料电池乘用车。

如果广汽集团能够率先实现中国品牌氢燃料电池乘用车的高质量量产,这意味着中国车企同样可以做到世界先进水平。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