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中国石化在江苏首座全智能换电站投入运营

日期:2021-10-19    来源:新华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9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中国石化 智能换电站 换电站技术

10月18日,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合作的首座全智能换电站,在中国石化南京浦珠加油站正式投入运营。该换电站采用蔚来汽车自主研发的第二代换电站技术,拥有电池储量13块,单日可提供换电服务312次。

随着我国能源体系低碳化转型加速推进,新一轮交通能源变革兴起,汽车产品形态和能源消费结构发生深刻变化,为传统石油化工和汽车产业带来多重挑战。

中国石化与蔚来汽车发挥各自优势,携手探索绿色出行、智慧交通新生态。据介绍,此次投入运营的加油站换电站采用全球首创“快速换电”技术,只需大约5分钟即可满电出发,且换电站支持自动泊车技术,车主无需下车即可完成换电。活动现场,中国石化江苏石油与蔚来汽车南京区域公司签署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发挥各自优势,在换电站建设方面开展全方位合作。

中国石化江苏石油董事长、党委书记张有根说:“此次合作结合了双方技术与网络特性,有助于共同完善智能电动汽车出行新生态,通过跨行业创新合作推动产业链、供应链调整,为我国电动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提供坚实保障。”蔚来汽车副总裁助理杨潮表示,蔚来汽车将持续深化与中国石化在江苏地区的合作,为当地电动汽车用户提供全方位补能网络和更优质的服务体验。

面对“双碳”愿景和智能化出行趋势,中国石化加快构建“一基两翼三新”产业格局,发挥产业和网点优势大力布局充换电站,规划到2025年建成5000座充换电站。近年来,中国石化江苏石油加快向“油气氢电服”综合能源服务商转型,围绕绿色低碳、净零排放,积极发展LNG、氢能、充换电、光伏发电等洁净能源,致力构建绿色、多元的洁净能源供应体系。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