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集团第三季度纯电动汽车交付量翻倍,中国市场增长明显

日期:2021-10-18    来源:资本邦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8
11:0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动车产量 电动车企业

10月18日,记者了解到,近日,大众集团发布报告称,三季度纯电动汽车(BEV)全球交付量较去年同期翻倍。

根据报告,大众集团第三季度在全球共售出122,100辆BEV,同比109%,其中BEV交付量所占份额上升至6%以上。

大众集团指出,第三季度中国市场增长明显,大众BEV交付了28,900辆BEV,比2021上半年的BEV交付量(18,300辆)还高出近60%。

截至9月底,大众今年在全球共交付了293,100辆BEV,同比增长138%。

按品牌划分,截至9月底,大众品牌的BEV出货量为167800辆,占大众集团纯电动汽车总销量的57%。旗下奥迪以52800辆位居第二(18%),斯柯达以32100辆的交付量占集团销量11%,保时捷以28600辆的交付量占集团销量的10%,西雅特以8800辆的交付量占总销量的3%。

按地区划分,2021年前三季度内,大众集团在欧洲共交付了209800辆BEV,占其全球BEV交付量的72%。同时在欧洲BEV市场上,大众BEV交付量占该地区市场份额的约26%,位居第一。

在美国,大众集团交付了27,300辆BEV,占其全球BEV交付量的9%,其在美国BEV市场的市场份额为8%,位居第二。

2021年前三季度,大众汽车品牌(及其捷达子品牌)在中国大陆及香港地区共计交付1857000辆汽车,同比下降5%。

大众汽车品牌新能源车型销量也继续保持强劲增长势头,前三季度共计向中国消费者交付近69600辆新能源汽车,同比增长103.5%,持续稳居中国新能源汽车市场品牌销量前十。

大众汽车乘用车品牌中国CEO冯思翰表示:“尽管全球芯片短缺对销量的影响在第三季度仍在持续且有所加剧,中国市场对于大众汽车品牌产品的需求依然高居不下。随着新能源车型销量的强劲增长,以及今年推出的ID.家族车型在九月份即实现月销量破万,大众汽车品牌在中国的电动化转型正在加快步伐。第五款ID.家族车型ID.3将于几周后上市。”

集团销售负责人 Christian Dahlheim称,“大众集团今年全球电动汽车(BEV s+PHEVs)交付目标是100万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