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2021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下月召开 比亚迪零排放大巴成官方接驳用车

日期:2021-10-15    来源:比亚迪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5
15: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纯电动巴士 电动汽车

当地时间10月14日,比亚迪携手英国巴士制造商合作伙伴亚历山大丹尼斯(ADL)宣布,双方为苏格兰公交运营商第一巴士公司(First Bus)量身打造的22台BYD ADL Enviro200EV纯电动单层巴士将成为第二十六届联合国气候大会(COP26)官方接驳车辆。这些巴士将往返于格拉斯哥市区,以及COP26主会场蓝区和绿区,为全球与会者提供零排放出行服务。

作为英国低碳出行的引领者,First Bus在今年采购了22台BYD ADL Enviro200EV纯电动单层巴士,这批大巴在比亚迪与ADL合作的苏格兰本地工厂福尔柯克(Falkirk)完成生产,车身全长11.6米,单次充电行驶里程达160英里。

BYD ADL Enviro200EV纯电动单层巴士为即将到来的COP26提供接驳服务

此外,该项目得到了苏格兰政府 “超低排放巴士计划”的支持,该计划旨在促进公交运营商采购零排放大巴。值得一提的是,这项投资也让First Bus将其传统老旧的公交场站改造成为英国最大的电动公交场站。 

苏格兰交通部长Graeme Dey对此表示:“非常高兴我们的‘超低排放巴士计划’助力这批电动大巴项目如期落地,让苏格兰成为绿色发展的示范区域。这些车辆在本地生产,也让我们的绿色投资进一步拉动当地就业,推进苏格兰整个大巴上下游产业发展,惠及全部苏格兰人民。”

First Bus代理总经理Duncan Cameron表示:“非常荣幸入选COP26官方公共交通运营商,我们将与苏格兰交通局、政府以及多方伙伴通力合作,为参会者提供高效快捷的出行服务。”

比亚迪英国分公司总经理Frank Thorpe谈道:“比亚迪能参与到这次气候大会中,并用我们的零排放产品助力绿色减碳行动,我们备感荣幸。我们一直致力于科技创新,基于自身成熟的纯电动巴士技术和丰富的运营经验,为公共交通领域提供零排放交通整体解决方案,这对于打造未来绿色交通系统至关重要。”

ADL总经理Paul Davies补充道:“期待这些车辆在COP26大会期间的零排放表现,本地化生产和运营也展现了我们为当地服务的承诺。”

从左往右:David Wilson,苏格兰斯特拉斯克莱德交通伙伴(SPT)运营委员会主席;Graeme Dey,苏格兰交通部长;Duncan Cameron,第一巴士公司(First Bus)代理总经理;

随着经济的发展,不断严重的城市空气污染及气候变化问题也随之而来。自 1995 年以来,联合国每年都会举行一次峰会,将地球上几乎所有国家的政治家和政策制定者聚集在一起,讨论气候目标和减排的进展。如今世界各国都希望能够实现经济和气候变化的平衡发展,零排放电动汽车就成为了未来交通发展的可行方式,也是应对气候变化的重要举措。

据悉,第26届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COP26)定于2021年11月1-12日在英国格拉斯哥举行,将有19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代表参加。本次大会活动主要在蓝区和绿区两个板块进行。在蓝区,各国代表开会进行协商和非正式磋商,绿区则为面向大众的会场,供所有人参与观看。

一直以来,比亚迪积极响应联合国气候变化大会倡议,并在过去几年连续参加相关会议。事实上,早在2011 年,比亚迪就发布了“城市公交电动化”解决方案,并在随后上升为中国国家战略。通过分布推进汽车全面电动化,构建“7+4”全市场的绿色交通体系和零排放新能源生态系统。今年年初,比亚迪宣布启动企业碳中和规划研究,并于8月在集团总部启动首个“零碳园区”项目,打造中国汽车品牌首个零碳园区总部。这不仅是比亚迪“为地球降温1℃”倡议的具体行动,也是比亚迪一直以来秉承的“绿色、低碳、可持续”发展观念的直接体现。 

比亚迪新能源绿色梦想

如今,比亚迪以公共交通电动化为代表的业务范围涵盖了全球50多个国家及地区的300多个城市。未来,比亚迪将继续肩负“用技术创新,满足人们对美好生活的向往”的品牌使命,把更多更好的新能源产品输送给全球的消费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