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换电池只需3到5分钟!山东临沂首座智能换电站项目投入运营

日期:2021-10-11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丁振年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10/11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智能换电站 新能源汽车产业 绿色转型

10月9日上午,临沂首座智能换电站项目在临沂临港经济开发区投入运营。

据了解,该换电站可在3至5分钟完成一辆换电重卡的电池更换,保证电动重卡运营效率。未来三年,临港区将投放换电重卡2000台,换电站40座,届时,换电重卡及充换一体电站的绿色运输模式每年可减少二氧化碳排放超40万吨。

近年来,临沂临港区致力于打造绿色、高效、立体的现代交通物流,积极构建“六纵九横”路网体系,深入推进疏港、如通、宝道三大铁路专用线建设,统筹产业园与物流园协同发展,实现了物流运输集约化、运转高效化、利益最大化,已成为鲁南苏北经济带的重要接点和枢纽。临港区首座智能换电站项目的启动,标志着临港区在当前节能降碳的政策环境下和1400 万吨钢铁产能的巨大运输需求下迈出重要一步,该项目不仅具有良好的生态效益和经济效益,也符合未来产业绿色转型的发展趋势,必将成为全市现代智慧物流产业的标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