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888亿!全球第二大汽车巨头豪掷巨资造电池!(附PPT下载)

日期:2021-09-11    来源:易车研究院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11
14:1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全固态电池汽车 电池汽车 丰田汽车 动力电池

9月7日,丰田汽车举行了“电池·碳中和简报会”,阐述了丰田到2030年实现碳中和的电池战略。会上,丰田宣布,预计到2030年将投资1.5万亿日元(约888亿人民币),用于动力电池研发及供应链建设。

丰田称,此举是为了争取在未来十年内引领汽车电池技术。

丰田作为燃油车时代的最大巨头,一度风光无限,但由于特斯拉横空出世,引领电动化浪潮,而且,自2020年开始,特斯拉力压丰田成为全球市值最高的汽车企业。丰田之前一直试图以混合动力与氢燃料电池抵御碳中和压力以及纯电浪潮,眼见大势已去,现在只能All in加入对手阵营。

目前,丰田正迅速采取行动,准备在明年推出首款全电动汽车系列。作为电动汽车电池开发领域的领导者,丰田表示,他们的目标是通过改进电池的材料和结构,将电池成本降低30% 甚至更多。预计到2030年,通过车辆及电池一体化研发,将每辆车的电池成本降低到50%以下。

此外,丰田还更新了动力电池的产能目标,预计到2030年,电池年产能可超过200GWh。不过,这一目标也将根据消费者的需求已经电动车的普及速度适时调整。

这次会议还有一个亮点就是展示了全固态电池汽车

去年6月,由丰田制造的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在测试路线上进行了行驶试验。目前已到获取车辆行驶数据的阶段。根据这些数据加以改良后,去年8月,丰田搭载全固态电池的电动车正式取得牌照,开始行驶实验。同时,丰田还计划将全固态电池用于混合动力车型。

田首席技术官表示,公司一直在测试采用固态电池的原型车,有望在2025年之前实装。固态电池不仅可用于纯电车,还可驱动混合动力车。

虽然目前固态电池的使用寿命仍然很短,但首席技术官前田雅彦表示,丰田没有改变在20年代中期开始生产固态电池的目标。他说:“我们仍在寻找最好的材料。”

会上,丰田首席技术官Masahiko Maeda作了相关报告,PPT如下: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