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全长4000公里!智利打造“充电公路”力推电动车战略

日期:2021-09-09    来源:参考消息网  作者:凌峰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09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设施 电动车战略 电动汽车

作为在南美洲新能源汽车赛道上的领先者,7月下旬,智利在位于首都圣地亚哥与中部重镇塔尔卡之间的新安戈斯图拉收费站增设了一处充电设施,这也是联结2座城市的5号公路沿途建立的第5个充电点。

这个充电点的落成,被视作智利官方与新能源科技企业Enel X联手推进实施“充电公路计划”的又一里程碑。Enel X是意大利国家电力公司(Enel)旗下子公司,其研发、设计、建造的充电网络已遍布欧洲。

地处圣地亚哥附近的迈坡谷,是智利著名的葡萄种植及产酒区,5号公路由此经过,而“本土充电公路计划”中建立的第一处充电设施就位于该路段,配备一个50千瓦“果汁泵”直流快速充电桩,其特点是具备完善的智能电网集成、电源适配和移动连接功能,可实现远程控制与维护,兼容目前市面上主要的直流充电标准,能同时为2辆车充电,最短时间仅需35分钟。

智利“充电公路计划”堪称拉美最雄心勃勃的电动汽车基建项目,主要包括从智利最北端的海港城市阿里卡到最南端的蓬塔阿雷纳斯,在纵贯该国狭长全境、全长超过4000公里的干线公路沿途设置1200个Enel X充电桩。此外,还有2条位于智利中南部地区和南部边境地带、里程较短的“充电公路”。

早在2016年,智利就制定了电动汽车国家战略,准备到2050年实现私家车辆电动化占比40%的目标,预计届时该国公共、私人和商业电动汽车规模将达500万辆,每年可减少碳排放1100万吨。

虽然目前智利全国电动汽车保有量还不到600辆,但预计2025年这一数字就会超过8.1万辆。届时,“充电公路计划”将可以满足上述车辆50%以上的充电设施需求,实现公路沿线每60公里就配备一个充电桩。

“电动汽车是(国民经济的)一个战略支柱,它是迈向更加清洁能源社会的基础,有助于减少城市污染,”Enel X智利分公司CEO卡拉·萨帕塔说,“充电公路计划”是该公司承诺帮助智利加速脱碳进程的又一例证。

目前,韩国现代在智利商用电动车市场居于领先地位。7月中旬,其在当地展出了新款电动卡车Zedo 300 EV,前者由现代商用车部门研制开发,可用于城区物资的环保配送,最大载重1.7吨,综合工况续航约300公里,计划年底前上市销售。据悉,智利打算将Zedo 300 EV纳入“政府电子物流计划”。而根据这一计划,今年早些时候,已有6辆电动巴士在圣地亚哥国际机场投入运行。

“正如这座机场是拉美首个拥有电动巴士的航空港,加快普及电动汽车已成为我们气候政策的核心,”智利环境部长卡洛琳娜·施密特说,“我们为自己设定了明确目标,比如提前10年,到2040年即实现公共交通100%电动化,而到2022年,我们将拥有比现在多10倍的电动汽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