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尼古拉氢能重卡将配置博世燃料电池

日期:2021-09-06    来源:高工氢电  作者:郑鹏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9/06
09: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尼古拉氢能重卡 博世燃料电池 氢燃料电池汽车

尼古拉与博世在谋什么?

近日,电动卡车制造商尼古拉和德国博世集团签署了一系列协议,尼古拉的电动卡车将配置博世的燃料电池模块。

双方将合力生产博世燃料电池动力模块,博世将提供组装的模块和组件,尼古拉在其位于亚利桑那州库里奇的工厂进行组装,组装模块剩余的组件由两家公司共同采购。

同时,尼古拉将在其Nikola Tre和Nikola Two两款燃料电池汽车中使用这些动力模块,预计续航里程将分别达到500英里(约804.67公里)和900英里(约1448.41公里)。这些车辆将使用200千瓦和300千瓦的功率模块配置。这些动力模块将于2023年推出,并首次用于8级区域运输燃料电池电动汽车Nikola Tre。

尼古拉成立于2014年,公司主营氢能重卡和加氢站业务,采用“捆绑式租赁”的商业模式,即在全生命周期内(7年或70万英里)向客户提供氢能重卡、无限量氢气使用、整车保养与维修服务。

尼古拉对燃料电池未来的发展一直充满信心,但是到目前确实仍未有一款真正量产落地的燃料电池重卡产品,其表示在今年第二季度开始加快产品的测试和验证进度。截至目前,尼古拉已经完成了亚利桑那州库里奇制造厂的0.5期阶段,并正在库里奇建造七辆卡车,其中5辆是氢燃料电池重卡。

按照规划,尼古拉第一款Nikola Tre Cabover卡车原型,计划于2022年初进行道路测试,预计2023年下半年投产。这款车采用依维柯底盘,续航500英里(约804.67公里)。

在公司未来发展方面,尼古拉还将扩建其库里奇制造工厂50000平方英尺(约4645.15平方米),主要工作是燃料电池动力模块的初始组装。未来,尼古拉还计划在美国凤凰城总部为这些模块建立测试和工程设备。该公司后续将进行扩张,以支持Nikola Tre和Two两款车型在美国的升级改造。

此次与博世的合作,或对尼古拉大有裨益。记者了解到,博世是世界领先的技术及服务供应商,主营业务为汽车零部件、消费品(电动工具、家用电器)工业与建筑技术、自动包装技术等,在燃料电池工程开发、样品研制及部件技术等方面有着超过10年的经验积累。

目前博世在车用燃料电池领域的产品,除了电子空气压缩机外,覆盖从单个传感器到核心零部件,以及整套的燃料电池动力模块。2021年到2024年,博世计划在车用燃料电池上投资约6亿欧元,并在用于发电和供热的固定应用燃料电池上投资4亿欧元。

尼古拉首席执行官Mark Russell表示:“很荣幸与博世建立了战略合作关系,我们将继续与博世合作,充分利用博世全球制造网络的零部件研发与生产优势,在库里奇工厂开发和组装专门用于我们旗下汽车的燃料电池动力模块。”

依靠博世在燃料电池汽车零部件研发方面的优势,有助于重振尼古拉氢能重卡领域“特斯拉”的名声,未来搭载该动力模块的产品值得期待。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