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站 » 正文

押注澳大利亚汽车转型 贝莱德拟投资1亿澳元建设电动车充电站

日期:2021-08-25    来源:智通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25
08:5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电动汽车 充电设施

贝莱德正在投资澳大利亚的充电基础设施,该公司认为澳大利亚对电动汽车的低渗透率不会持续下去。

这家全球最大的资产管理公司旗下的Real Assets部门通过入股Jolt Charge,对亚太地区的电动汽车充电行业进行了首笔投资。Jolt Charge计划在澳大利亚推出逾5000个充电站,并将提供逾1亿澳元(合7200万美元)的融资。贝莱德旗下的全球可再生能源基金(Global Renewable Power fund)今年早些时候最终筹资48亿美元,该基金计划将10%以上的资金用于电动汽车充电。

贝莱德亚太地区可再生能源投资主管Charlie Reid在采访中表示:“在电动汽车的部署方面,澳大利亚一直落后,但部分原因是没有足够的充电基础设施。”

澳大利亚交通行业的碳中和计划在20国集团(G20)中排名最低,同时由于缺乏针对电动汽车推出的国家目标和配套政策,世界上主要的电动车制造商都选择回避了这一市场,这让消费者只能以相对较高的价格选择有限的老款车型。同时澳大利亚在建设充电基础设施方面也进展缓慢,这给电动汽车车主的长途旅行带来了挑战。

不过,这一情况正在逐步改善。电动汽车委员会(Electric Vehicle Council)周一发布的一份报告称,澳大利亚2021年上半年电动汽车销量为8688辆,已经超过了2020年全年的6900辆销量。到2022年底,市场上可销售的电动汽车型号将从目前的31个增加到58个,同时目前全澳已有超过3000个公共充电站。

Charlie Reid表示:“鉴于全球电动汽车的发展轨迹,以及为了在2050年实现碳中和,内燃机汽车的销售必须在2035年之前逐步停止,这一转变将会发生。”

Reid称,Jolt的商业模式吸引了贝莱德,即充电站位于现有的电力基础设施上,也可用于户外广告,这提供了额外的收入来源。

Jolt创始人兼首席执行官Doug McNamee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机构资本将在发展基础设施方面发挥关键作用,这将刺激和加速澳大利亚电动汽车的普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