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高合位列中国豪华纯电动新能源车销量亚军

日期:2021-08-17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7
09:20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销量 汽车工业 新能源汽车产品

根据最新统计数据,2021年7月,中国电动车型高合HiPhi X以428辆的交付成绩仅次于保时捷Taycan的销量,超过奔驰EQC车型,增幅达到35%,从正式上市到正式交付,高合HiPhi X已经跻身豪华品牌纯电动新能源车的第一阵营。

高合是中国造车新势力华人运通旗下产品。2017年,华人运通成立,其创始人是上汽集团原副总裁丁磊,高合HiPhi X是华人运通旗下首款纯电动新能源车型。

丁磊透露,目前国内消费者对创建中国高端自主品牌的激情和认同感,超过了其原来的估计。

定位中国高端新能源车自主品牌,高合目前已经拥有一批拥有自主知识产权的技术。在配置上,高合HiPhi X拥有L3级自动驾驶辅助,同时还搭载国内首个实现全车级语音控制、车辆操作的HiPhiGo系统。性能层面,高合HiPhi X拥有超过630公里的综合续航里程、3.9秒破百的动力。

在创新设计上,高合HiPhi X采用不少融合新技术的前卫设计,如全电动免触控NT展翼门,同时还融合了劳斯莱斯的对开门与Model X的鹰翼门两种设计。

在价格方面,作为纯电动新能源车,高合HiPhi X提供了六座版和四座版,四座售价高达80万元,六座售价68万元,直接打破了自主量产车型的天花板。

在与竞品的比较上,丁磊透露,从静音角度、操控角度等方面看,高合HiPhi X都不输给现在的进口豪华品牌车,特别是在NVH、在底盘调教和悬挂方面,高合HiPhi X的车过坑、过坎,吸音、避震能力,都达到百万以上豪车水平。在后轮转向灵活性方面,高合HiPhi X有5米2的车长,却只有奥迪A4的转弯半径。

在丁磊看来,在新能源车蓬勃发展的新形势下,未来相对于其它新能源车品牌,科技豪华、用户是“破晓者”、共创的全新品牌这三个高合的标签应该可以逐步鲜明起来。对于“破晓者”的用户群,丁磊介绍,这些用户喜欢高科技,许多人是华为Mate X系列折叠屏手机用户,喜欢用手机打开高合的车门。车主年龄主要在35岁到40岁左右,思维年轻,运用电子产品的水平非常高。

对于融资上市计划,丁磊表示,华人运通高合汽车走向资本市场是必然的,公司也会根据整个资本市场发展趋势,与时俱进、顺势而为,按照计划去努力。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