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电桩 » 正文

苏宁帮客发力汽车充电桩市场 标准化服务获赞

日期:2021-08-13    来源:中关村在线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3
09:1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充电桩市场 新能源汽车保有量

近年来,人们在马路上看到“绿牌车”的几率越来越高,新能源汽车成为用户购车时的重要选项。据公安部统计数据,截至2021年6月底,我国新能源汽车保有量为603万辆。新能源汽车蓬勃发展,离不开充电桩的普及建设。有好的充电桩建设服务,才能让新能源车主有更好的服务体验。

范建波是苏宁易购帮客重庆大区的一名充电桩安维服务工程师。他告诉记者,“这可不是个简单的活。在个人或者公共区域,安装一个充电桩有诸多环节,包括现场勘测、电力报装、协调物业等众多内容。”

记者跟随范师傅来到庆江北区龙湖源著的用户张先生家,亲自了解了个人充电桩的安装过程。在勘测环节,范师傅、张先生、物业经理一起考察了张先生家的车位,沟通好使用要求和注意事项。范师傅表示,苏宁易购帮客一直坚持一次就好。在作业环节,范师傅准时上门,以专业的标准化服务快速完成了张先生的充电桩安装要求,让张先生夸赞不已。

范师傅表示,苏宁易购帮客一直以来对服务标准流程都有明确的要求,同时会主动帮助用户协调电力报装、物业障碍等问题。不仅如此,还会照顾到很多细节。如当地政府的红头政策性文件、报装流程指导;与车企、客户、施工单位共同签署的安全承诺书文件、设备的检测报告、认证证书、功率参数介绍等。

据了解,苏宁易购帮客从2014年起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发力,与主流品牌车企、充电桩生产企业、充电运营企业建立了深层次的合作,提供基于物联网和移动互联网的整套充电服务解决方案。目前,苏宁易购帮客不仅与宝马、江淮、蔚来、红旗、理想、保时捷等20多个主流车企展开深度合作,提供专业的充电安装、维修、升级业务;还与特来电、中国普天、浙江万马、思度科技等充电运营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共同布局充电服务网络,探索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服务新模式。

2020年6月,苏宁易购帮客蓝狮学院凭借《新能源充电设施安装与维护》入选教育部职业技术教育中心研究所《职业教育培训评价组织和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公示名单》。一年多来,苏宁易购帮客坚持在新能源汽车充电桩领域建立标准体系,并针对服务人员进行专业技能培训,对外输出符合行业用工的技术人才。

2021年7月30日召开的中共中央政治局会议指出,要挖掘国内市场潜力,支持新能源汽车加快发展。苏宁易购帮客积极响应国家号召,进一步发力新能源汽车充电桩服务市场,加强新能源汽车充电网络的规划建设和终端服务运营管理,助推智慧充电桩互联的不断升级。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