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众汽车加入特斯拉行列 呼吁印度降低电动汽车进口关税

日期:2021-08-12    来源:金融界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8/12
09:0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大众汽车 电动汽车 电动汽车制造商

世界第二大汽车制造商大众汽车(Volkswagen)呼吁印度降低电动汽车的进口关税,以帮助推动对清洁能源汽车的需求,这与特斯拉最近的主张相呼应。

这家德国汽车制造商的印度负责人在接受路透采访时说,将电动汽车的关税从目前高达100%的水平降至25%,不会对国内企业构成“巨大威胁”,反而会有助于推动投资。

“电动汽车的市场必须足够大,才能有投资进来,因此我们不应该设置障碍,”斯柯达汽车大众印度公司总经理Gurpratap Boparai说。

Boparai表示,大众正在考虑在印度市场推出大众和斯柯达品牌的电动汽车,但需要看到进口关税下降、稳定的税收政策和长期的激励措施后,才能作出最终决定。充电基础设施的发展也将影响其决定。

“我不是说不应该鼓励本地制造……但这个时候60%和100%的高关税令人望而却步,”Boparai说,并补充称要在本地制造电动汽车,首先需要有更多的需求。

大众汽车的目标是在2025年之前超越特斯拉,成为全球最大的电动汽车制造商。该公司正在投资数十亿美元以过渡到电动车,预计到2030年将占据公司全球汽车销量的半壁江山。

虽然作为世界第五大汽车市场的印度在大众的电动汽车版图上,但Boparai预计,印度的电动汽车推出进程会滞后,因为价格较高,而且当地缺乏充电基础设施。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