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车联网技术 » 正文

重磅!深圳巴士集团参与中标国家级“5G+车联网”公共服务平台项目

日期:2021-07-22    来源:读特客户端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2
15: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深圳巴士 车联网 5G

日前,工信部公布了2021年产业技术基础公共服务平台“建设5G+车联网先导应用环境构建及场景试验验证公共服务平台项目”的中标结果,深圳巴士集团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深圳巴士集团”)与多家企业联合投标,成为全国仅有的三家中标团队之一。

此项目的开展,将为深圳争创国家级车联网先导区再筑基石,对全市汽车产业转型升级,推动国内车联网技术、应用、产业高质量健康发展,确立未来发展新优势具有重大意义。

该项目是由工信部科技司牵头的车联网国家级先导区项目。项目将开展规模化部署车联网综合网络环境,改造并新建智能网联化基础设施,搭建共性基础数据平台及综合服务平台,完善车联网安全管理体系,构建开放共享数据资源库,形成典型商业化应用场景,联合突破关键核心技术等工作。深圳巴士集团将承担项目场景试用及成果验证等重点工作。

深圳巴士集团作为深圳市公共交通运输重要企业,践行“以人民为中心,让城市出行更美好”的理念。近年来通过大数据、5G、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型技术,联合高科技公司,打造安全、营运、充电等业务安全、高效、协同运输能力,针对公交行业的痛点、难点,积极向车联网领域延伸和探索,构建智能网联汽车产业创新生态,提供综合出行服务,致力于为市民提供更好的公交服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