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电动车电池 » 正文

“电量”不足!英媒:英国电动汽车电池产业不及欧盟更追不上中国

日期:2021-07-22    来源:环球时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2
09: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电动汽车 电池产业 电池行业

英国将从2030年起禁止销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并拨款10亿英镑来发展电动汽车电池行业和相关供应链。不过,路透社在7月20日的报道中指出,虽然已经有对策,但英国在相关供应链方面比不上欧盟,并且远远落后于这一行业的领先者中国。

2021年7月1日,英国首相鲍里斯·约翰逊在英国桑德兰的日产汽车公司内操作电池制造设备(路透社 图)

报道指出,英国2030年禁售新的汽油和柴油汽车、欧盟2035年停产混合动力汽车;而为了避免欧盟关税,英国制造的汽车必须满足一系列原产地规则,从2027年开始,电动汽车70%的电池组必须来自欧盟或英国。在这样的局势下,英国需要建设更多的电池工厂,而且速度要快。

近日,日产汽车宣布将在英国建设一个年产能达到90吉瓦时(GWh)的电池工厂,英国的一个研究所此前也成功培育了一批小型电池供应链上的初创企业,但业内人士表示,英国的行动还不够迅速。他们认为,英国缺乏一个统一的战略来帮助初创公司成长,并监管电动汽车产业链。

2021年7月1日,英国桑德兰日产汽车工厂内,一名身穿防护服的工人在工作(路透社 图)

而欧盟正在电动汽车行业方面全力追赶中国,德国和法国是主力军。德国将建设2家新工厂,分别是美国特斯拉公司在柏林附近建设的年产能50GWh的工厂和大众汽车在沃尔夫斯堡附近建设的年产能40GWh的工厂。同时,欧盟已经确定了42家公司进行合作,包括特斯拉和德国宝马,内容包括电动汽车电池的原材料、生产、回收等。

2020年12月8日,特斯拉在德国柏林附近的工厂正在建设中(路透社 图)

根据电池原材料咨询公司——基准矿物情报机构(BMI)的预测,到2035年,英国至少需要175GWh的电池容量才能供应大约300万辆纯电动汽车,但英国的产业增长速度还远远不够,到2030年只有56.9GWh。多名业内人士都认为,“留给英国的时间不多了。”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