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国鸿配套北京首批纯商用氢能重卡投运

日期:2021-07-20    来源:高工氢电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20
08:5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鸿氢能 氢能重卡 氢燃料电池卡车

国鸿氢能配套氢能重卡再下一城。

7月16日,燕山石化首批氢能物流车在京首发,北京地区第一批纯商业运营的氢能重卡正式投入运营,其燃料电池系统由国鸿氢能配套。

燕山石化这次投放的氢能车辆为49吨重卡,车辆全部由美锦旗下飞驰汽车提供,燃料电池发动机搭载的是国鸿氢能鸿途G110系统产品,系统额定功率为110kW。

国鸿氢能G110燃料电池系统装载自主研发的GI电堆产品,该系列产品功率密度高,寿命处于国际领先水平,综合性能卓越,可广泛适用于公交、重载等长距离的商用车领域。国鸿G系列燃料电池系统在车辆空载、半载、满载条件下均取得突破性的车规级别测试成果。关键零部件经受住了不同工况、大公里数的考验,特别是最关键的部件——鸿芯GI电堆在经历了单车型近4万公里的路试后,性能没有任何衰减。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燕山石化投放的氢能重卡,仅是国鸿氢能配套的氢能重卡之一。7月12日,浙江嘉兴港区的首批氢能重卡正式投入示范运行,这批车型搭载的同样是国鸿氢能G110燃料电池系统。

国鸿氢能在氢能重卡领域的优异表现,源于多年的深厚积累。作为拥有高性能、高可靠性、高一致性的产品规模化生产能力,以及高市场占有率的产品应用实践案例的国鸿氢能,多年来卓有成效地带动了中国燃料电池从科研项目走向真正的产业化及商业化道路,是推动燃料电池汽车前行的关键力量之一。

截至目前,国鸿氢能燃料电池产品参与多个城市的建设、清洁、运输等服务场景,为全球超过4000辆燃料电池汽车保驾护航。公司已经在华南、华东、山东、西南等地区深入布局并进一步推动当地氢能产业生态构建。

“最近恰逢全国碳市场正式启动上线交易,全国碳市场的启动必将助力氢燃料车汽车产业发展。”国鸿氢能方面表示,公司将与产业伙伴继续深化合作、互利共赢,积极推动碳交易市场的高质量发展,为中国碳减排、实现全球双碳目标贡献积极力量。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