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燃料电池汽车 » 正文

开拓燃料电池车用市场!国鸿氢能与北奔重汽签署合作协议

日期:2023-02-10    来源:国鸿氢能

国际充换电网

2023
02/10
12: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国鸿氢能 北奔重汽 燃料电池

2月8日,国鸿氢能和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签约仪式在佛山举行,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何清、内蒙古自治区包头市青山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姜天成、中国兵器首席科学家周亚伟等领导以及国鸿氢能总经理杨泽云、常务副总经理张哲军、副总经理刘志祥博士等管理团队出席签约仪式。签字仪式上,周亚伟、杨泽云分别代表北奔重汽与国鸿氢能签署协议。

根据协议,国鸿氢能与北奔重汽将充分发挥各自优势,强强联合,双方将在燃料电池关键零部件的研发及攻关、燃料电池车用市场的开拓、商用车的规模化推广、资本运营等方面展开战略合作。

此次国鸿氢能携手北奔重汽,将共同打造更具市场竞争力的氢燃料电池重卡。同时,双方会结合内蒙古自治区的氢能产业规划,以包头市、鄂尔多斯市等氢能发展重点城市作为示范城市,开展更宽领域、更深层次的合作,形成资源互补,共同推动内蒙古自治区乃至全国的氢能产业发展;重点聚焦氢燃料电池重卡的市场化推广,积极探讨更多车型平台的技术对接和产品规划,助推双方在新能源汽车、绿色交通等领域产业体系建设,为我国新能源汽车产业实现高质量发展提供样板。

在未来的合作中,双方将共同努力推动合作内容走深走实,共同打造行业闭环,取得更多合作成果,实现发展共赢,助力内蒙古加快建设“北疆绿氢城”,为实现国家“双碳” 战略贡献力量。

关于北奔重汽

北奔重型汽车集团有限公司,是中国兵器工业集团重要的非承载轮式平台制造企业、重要的军民融合型子集团,是内蒙古自治区有影响力的本土汽车制造企业。在汽车制造领域,新能源重卡产品已开发多款成熟产品,广泛应用于水利、电力、石油、矿山等诸多工程、专用及特种车市场领域和物流运输领域,销往非洲、拉美、东南亚、中亚、中东等10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