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换电站 » 正文

换电企业业绩大好!山东威达上半年净利润预超1.5亿!

日期:2021-07-16    来源:我爱电车网  作者:梁小婧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16
09:2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山东威达 车电分离 换电站产品 电动工具

近日,山东威达披露半年度业绩预告,预计上半年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5亿元-1.8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81.32%-117.58%;基本每股收益0.35元/股-0.43元/股。

针对业绩变动原因,山东威达表示,今年上半年,电动工具行业维持着高景气度,市场需求旺盛。公司以市场需求为导向,以优质客户为重心,充分发挥公司在行业内的竞争优势,积极研发新品、开拓市场、扩充产能、抢抓订单,电动工具配件产品线、换电站产品产销两旺,产能利用充分,企业保持良好的经营态势,综合竞争力及盈利能力均得到进一步的增强。

据悉,东威达去年实现营业收入约为21.65亿元,同比2019年增长37.45%;实现归属于母公司所有者净利润2.54亿元,同比上年增长315.79%。公司现有“电动工具配件业务、高端智能装备制造业务和新能源业务”三大业务板块,去年电动工具业务板块贡献主要营业收入和营业利润。

近日,山东威达在回答投资者提问时表示,目前公司的换电站产品主要供货给蔚来汽车。换电站业务是公司的重点培育新项目,现阶段订单充足,产能利用率良好。

为推动车电分离发展,去年底,山东威达约定通过向武汉蔚能增资人民币1.5亿元,取得其8.88%的股权。今年5月份,公司将1.5亿元人民币增资款电汇至武汉蔚能指定的付款账户,完成了协议约定的增资款缴付义务。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