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打造新兴产业集群 山西为新能源汽车智能化制定发展战略

日期:2021-07-06    来源:闪电新闻  作者:刘振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7/06
08: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 新能源汽车产业 新能源汽车项目

7月5日消息,《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预结题会近期在太原举行。

《山西省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战略研究》是中国工程科技发展战略山西研究院重大咨询研究项目。山西综改示范区、省发改委、省工信厅等单位相关负责人以及专家学者、车企代表参加了此次预结题会。新能源汽车产业是山西省聚力打造的十四个战略性新兴产业集群之一,与智能制造、人工智能及智能网联等产业密切相关。

记者了解到,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在山西初步起步,依托吉利、江铃等汽车龙头企业,新能源汽车基本形成了电动整车制造为主、汽车关键零部件初具规模的产业链。目前,山西省已经初步打造了太原、晋中、长治、运城新能源汽车产业集群。

根据《山西省“十四五”未来产业发展规划》,山西省以网联化、智能化、电动化为方向,推进新能源汽车产业升级、智能网联汽车应用场景搭建和建立“人——车——路——云”高效协同机制。通过融合5G、大数据、人工智能等多种变革性技术,打造智能网联车,使其从单纯交通工具向移动智能终端、储能单元和数字空间转变。

“十四五”期间,山西省将引进培育研发机构、领军团队、龙头企业,推进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的产业化发展。山西新能源汽车品牌的市场竞争能力得到显著提升。未来15年,全省建成全国性的智能网联大数据中心和智能网联商用车、载重车运营示范基地。未来30年,山西成为全球智能网联新能源汽车研发生产高地。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