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客车 » 正文

新疆乌鲁木齐44辆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

日期:2021-06-29    来源:​乌鲁木齐晚报  作者:梁乐 董承梅 赵云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29
17:3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公交车 电动客车 新能源汽车

6月28日,市公交集团经营二部新引进的44辆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车上线运营,替换原有老旧车辆。这批新车在节能环保的同时,对车厢设施继续进行人性化改进,其中在常规线路上首次增加伸缩踏板,让乘坐轮椅人员方便上下公交车。

28日上午,在六道湾公交停车场,一辆辆崭新的公交车“整装待发”。该部党总支书记何勇海介绍,这批新引进车辆共有44辆,全部为宇通气电混合动力新能源公交。当日这批新车全部上线运营,分配到104路、35路、535路、78路、106路、537路和59路等7条线路,原有44台老旧车辆退出运营。

何勇海说,今年以来经营二部分两批共引进了78辆新能源公交车,至此新能源公交车达到170多辆,占到全部车辆的三分之一还多。新能源公交车,比普通车辆可节约三分之一的燃料。此外,新车座位数增加到了28个,车内空间布局也更加合理。

“车里面真安静,坐着让人很放松。”28日,市民李国盛乘坐了刚上线的104路,崭新的车厢环境让他很满意。车顶采用吸音板材,也可以有效降低噪音。新车对原有座椅进行了改进,靠背角度更大,更加符合人体工学原理。

这批新车还有一大亮点是新增了伸缩踏板,这是首府常规公交车首次采用这一设施。104路驾驶员郎永平介绍,之前遇到坐轮椅的乘客,需要两三个人合力将轮椅抬起才能上车。安装伸缩踏板后,只需将两级台阶处的环扣拉起,就可形成一个缓坡直接对接地面,一个人就可以轻松推上车。车内还有专门的轮椅停放区域,确保乘车安全。

据了解,今年首府实施公交畅达工程,购置补充新能源公交车。29日起市公交集团经营四部也将上线20辆新能源公交,进一步改善市民乘车环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