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车配套设备 » 正文

方正电机拟5亿元投建新能源车驱动电机项目

日期:2021-06-29    来源:上海证券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6/29
09:3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车驱动电机项目 方正电机 新能源汽车

方正电机6月28日晚公告,根据公司第七届董事会第六次会议通过的相关议案,公司拟在浙江省丽水市开发区投资建设年产100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项目。

方正电机介绍,此次项目总投资为5亿元人民币,在项目建设规模上,该项目拟利用现有厂房或新建厂房,购置先进新能源驱动电机生产线6条,形成年产100万台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生产能力。

在进度方面,该项目将分两期实施,2022年12月底之前完成第一期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生产线2条的建设,形成年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35万台的生产能力;2023年底前完成第二期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生产线4条的建设,形成年产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100万台的生产能力。项目达产后,可新增销售收入25亿元。

方正电机表示,在政策推进、市场需求等因素共同作用下,未来5至10年是新能源汽车产业变迁和龙头崛起的黄金十年。据NE时代数据,2020年上半年Top10电机供应商中,方正电机排名第7位,市场份额为4.2%;但是在2020年11月,方正电机已经跻身第3位,市场份额为9%。作为新能源汽车“三电”核心零部件生产的领军企业之一,方正电机将迎来难得的产业发展机遇。

在客户资源方面,方正电机介绍,公司新能源驱动电机系列产品已与上汽通用五菱、吉利汽车、小鹏等国内新能源整车企业建立配套合作关系。2020年,公司与蔚然动力签订合作协议,将为其提供驱动电机核心部件,该项目系公司首个扁线电机量产项目,标志着公司有能力以新技术、新产品服务于高端客户的高端车型,对公司驱动电机业务的未来发展意义重大。此外,公司还与上汽、麦格纳、宇通汽车等客户建立了合作关系,正在为其开发驱动电机。

在产能方面,方正电机介绍,公司现有驱动电机产能35万台/年,目前处于满产阶段,到第四季度扁线电机产线投产后产能可达50万台/年。自2020年下半年开始,公司驱动电机月产量从不到1万台提升到目前超3万台,公司的内部制造体系和外部的供应链管控体系经受住了考验,为后续新能源汽车驱动电机的进一步放量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