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震裕科技拟投41亿扩产锂电池项目

日期:2021-04-27    来源:长江商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4/27
08:56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震裕科技 锂电池 新能源汽车

随着国内外新能源汽车市场的快速发展,动力锂电池市场需求扩张迅速,震裕科技希望扩大产能,进一步提高公司经济效益。

4月24日,震裕科技发布公告显示,公司拟在江苏溧阳、宁德福安和四川宜宾等地投资建设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其中,江苏溧阳项目、宁德福安项目和四川宜宾项目的拟投资总额分别为16亿元、4亿元和5亿元,合计达25亿元。

3月29日,震裕科技还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新建年产9亿件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不超过16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2021年以来,震裕科技拟投资41亿元用于建设四大项目,从而扩大产能。

震裕科技还一直保持着高研发投入,2020年的研发费较2018年增长一倍,达4171.66万元。

目前,震裕科技生产的模具精度已达到0.002mm,保持着高精密模具技术的领先地位。

年内发布两次对外投资公告

震裕科技是专业从事精密级进冲压模具及下游精密结构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和销售的高新技术企业。

资料显示,震裕科技以精密级进冲压模具的设计开发为核心,为全球范围内的家用电器制造商及汽车、工业工控制造商等提供定制化的精密级进冲压模具。

4月24日,震裕科技公告称,合计投资25亿元建设三大新能源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项目。

具体来看,江苏溧阳项目为“高端动力电池结构件项目”,预计2021年6月前开工。项目三期将根据前两期投资项目的落地情况和运营情况进行投资建设。

宁德福安项目为“宁德震裕汽车部件有限公司锂电池外壳(机械结构件)项目”,拟投资建设约一年。

四川宜宾项目为“震裕新能源电池结构件项目”,一期拟投资5亿元,建设期为3年,二期项目将根据一期投资项目的落地情况和运营情况进行投资建设。

震裕科技表示,公司本次对外投资是为了提高公司在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制造领域的生产能力,扩大有效产能,更好的满足客户产能配套的需求,提升公司市场占有率和品牌影响力。

同时,震裕科技还表示,产能的扩张有利于建立规模优势,降低公司生产经营成本,公司整体盈利能力则会相应得到提升,有利于提高公司经济效益,提升公司核心竞争力,对公司未来发展和经营成果有积极影响。

对于投资风险,震裕科技认为,本次投资项目建设期较长,后续进展存在受宏观经济、行业周期、市场变化影响等不确定因素,项目实施存在一定市场风险、经营风险以及投资后未达预期收益的风险。

实际上,这是震裕科技今年以来公布的第二起对外投资。3月29日,震裕科技公告称,公司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不超过7000万元,购买位于拟选址宁波南部滨海经济开发区宁东20-K地块。

在竞得上述地块的土地使用权后,震裕科技拟使用自有或自筹资金在前述地块上新建年产9亿件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项目,项目总投资额预计不超过16亿元。

这也就意味着,2021年以来,震裕科技拟投资41亿元用于建设四大项目,从而扩大产能。

研发人数占比达12.77%

震裕科技精密结构件主要产品包括电机铁芯和动力锂电池精密结构件,直接客户包括宁德时代、爱知系、比亚迪、法雷奥西门子、西门子等。

据了解,宁德、青海、溧阳系宁德时代现有三大动力电池生产基地,时代新能源锂离子电池长三角基地项目、时代上汽集团先进动力电池产业化项目、上汽集团大通房车研发生产基地项目等陆续在江苏溧阳中关村科技产业园落地。

震裕科技表示,公司围绕宁德和溧阳这两个国内重要动力锂电池生产制造中心布局,分别于2018年9月在宁德市设立宁德震裕,于2019年5月在溧阳市设立常州范斯特。

近年来,随着大量新企业的涌入,导致模具价格下行,高端模具核心技术的掌握就成为模具行业竞争力的关键,因此,震裕科技一直保持着高研发投入。

数据显示,2017年至2020年,震裕科技的研发费用分别为1377.73万元、2055.12万元、2551.85万元和4171.66万元,呈现明显增长趋势。其中,2020年的研发费较2018年增长一倍。

2018年至2020年,震裕科技研发人员数量分别为112人、145人和280人,占总人数比分别为9.92%、9.82%和12.77%。

目前,震裕科技生产的模具精度已达到0.002mm,接近或达到日本三井、日本黑田、美国LH CARBIDE等先进模具制造商的模具精度,保持着高精密模具技术的领先地位。

2020年,震裕科技还开展实施了多个研发项目,包括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极简顶盖极柱槽一步成型技术研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极限顶盖自动化CCD检测技术研究、新能源锂电池极简顶盖圆形注塑极柱正负极绝缘技术研究等。

震裕科技3月18日刚刚登陆创业板,公司上市拟募集资金6.23亿元,募资项目包括“震裕科技电机铁芯精密多工位级进模扩建项目”、“年产4940万件新能源动力锂电池顶盖及2550万件动力锂电壳体生产线项目”、“年增产电机铁芯冲压件275万件项目”、“年产2500万件新能源汽车锂电池壳体项目”、“企业技术研发中心项目”和补充流动资金,拟募投资金额分别为8891.68万元、3.23亿元、1.35亿元、3262.31万元、2410.32万元和2000万元。

震裕科技表示,2021年公司将继续拟依托公司精密级进冲压模具的核心技术以及批量化、自动化、精益化生产管控经验,以在行业内具有重大影响力的宁德时代等公司作为主要目标客户,建立长期的战略合作关系,实现配套业务量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