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ABB顾纯元:电动车最后是一个移动的储能终端

日期:2021-01-18    来源:新浪财经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1/18
08:58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顾纯元 充电桩 直流快充充电

1月15-17日,ABB(中国)有限公司董事长顾纯元在2021中国电动汽车百人会云论坛上发表演讲。

顾纯元在演讲中表示,ABB认为,必须通过技术的革命来打造合理的生态过程,在交通领域不仅是电动车,也涵盖了发电端,因为电动车前提要让它绿色,希望尽量是绿色能源、可再生能源。通过ABB的智能电网保驾,可以最大限度的把绿色能源用起来。可以想象一下,将来如果绝大部分的车都变成了电动汽车的时候,实际是一个移动的储能终端,可以储能、用能、放能。在整个生态系统当中,可再生能源电网的稳定性、适用性、经济性一起相辅相成,是非常重要的一环,在整个生态领域中最重要的一个环节充电桩作为一个基础设施就发挥了非常非常关键的作用,等于电网、可再生能源和用户移动能源终端之间一个非常非常重要的桥梁。

他强调,同时要关注制造业,制造业也要绿色。制造业方面,ABB作为全球领先的自动化企业,为中国基本上所有的整车厂都提供了我们的机器人、解决方案,特别是新能源汽车、造车新势力基本上绝大多数都是采用了ABB的产品和解决方案,能够保证他们在生产过程中低碳化。充电桩方面,ABB从2010年开始进入这个行业,在全球80多个国家和地区有我们的业务,尤其是有交流,有非常完整的产品链,直流、交流产品线,也有17000多个直流快充线在世界各地布局,有几个关键的,比如2010年的时候我们参加了IEC充电桩标准,在欧洲、丹麦、荷兰布全国充电桩,同时引进远程供电保护概念,集中控制、远程排放。

他谈道,在2017年ABB推出了大功率350千瓦的直流快充充电,这是非常先进的技术,为未来的充电桩、基础设施提供了非常有力的子弹。去年家用V2G,刚刚讲电动车本身最后是一个移动的储能终端,如何把储能终端的作用在电网里发挥出来,ABB提出了家用直流V2G从车到电网供电的解决方案。

顾纯元指出,作为一个企业,ABB有一个非常认真的承诺,有非常明确的可持续发展目标。自身的运行要实现碳中和,要求我们的供应商也要减碳。因为ABB是做电气和自动化产品的,要通过产品、解决方案和服务,能够帮助我们的客户每年至少减少碳排放1亿吨,这个目标根据现在的产品完全是可行的。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