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2020年新能源汽车销售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

日期:2021-01-14    来源:新能源汽车报

国际充换电网

2021
01/14
08:3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新能源汽车产销 新能源汽车产业 电动汽车

1月13日下午,记者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获悉,2020年汽车产销形势总体保持稳定,产量环比略有下降,销量小幅增长。其中,新能源汽车逆势增长,销售136.7万辆,同比增长10.9%,创历史新高。

汽车协会表示,2020年12月,汽车产销分别达到284.0万辆和283.1万辆,产量环比下降0.3%,销量增长2.1%,同比增长5.7%和6.4%,增速比上月有所减缓。2020年,汽车产销2522.5万辆和2531.1万辆,同比下降2.0%和1.9%,与上年相比,分别收窄5.5个百分点和6.3个百分点。

其中,在新能源汽车方面,12月新能源汽车产销继续保持快速增长,产销双双超过20万辆,再创历史新高。分别达到23.5万辆和24.8万辆,环比增长17.3%和22.0%,同比增长55.7%和49.5%。

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月相比,纯电动汽车产销均呈快速增长,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量小幅下降,销量呈较快增长;与上年同期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依旧保持快速增长势头。

2020年,新能源汽车产销136.6万辆和136.7万辆,同比增长7.5%和10.9%。在新能源汽车主要品种中,与上年相比,纯电动汽车和插电式混合动力汽车产销均呈增长,表现均明显好于上年。

从市场情况来看,新能源汽车自7月开始月度销量同比持续呈现大幅增长,全年市场销量好于预期。汽车出口在结束了前8个月的低迷后,9月以来开始恢复,并且11月、12月连续两个月出口量刷新历史记录。

总体来看,汽车行业表现大大好于预期,主要基于以下三方面的原因,一是国家和地方政策大力的支持,二是行业企业自身不懈的努力,三是市场消费需求的强劲恢复。

协会专家预测,随着国民经济稳定回升,消费需求还将加快恢复,加之中国汽车市场总体来看潜力依然巨大,2020年或将是中国汽车市场的峰底年份,2021年将实现恢复性正增长,汽车销量有望超过2600万辆,同比增长4%。尤其是在《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规划(2021-2035年)》大力推动下,新能源汽车未来将有望迎来持续快速增长。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