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行业人物 » 正文

丰田汽车掌门人丰田章男抨击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

日期:2020-12-22    来源:TechWeb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22
11:44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丰田汽车 电动汽车 大众汽车

12月21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本月到目前为止,丰田汽车已宣布计划推出两款新的纯电动汽车,但该公司掌门人丰田章男(Akio Toyoda)似乎对汽车行业加速摆脱内燃机汽车的做法并不感兴趣。他认为,电动汽车被过度炒作了。

丰田章男表示,倡导者没有考虑到发电过程所产生的碳排放以及向电动汽车转型的成本。

他表示,纯电动汽车实际上会带来更多污染,因为在一些地方电能主要是通过燃烧煤炭和天然气来供给。

据悉,日本主要是依靠煤和天然气来发电的国家。丰田章男表示,如果所有汽车都由电力驱动,那么日本将在夏季耗尽电力。

此外,他表示,在日本支持全电动汽车车队所需的基础设施建设成本预计在14万亿日元至37万亿日元(约合1350亿至3580亿美元)之间。

此前,有报道称,日本似乎将成为下一个禁止销售新的内燃机汽车的国家,而这一举措可能在2035年前成为现实。这意味着该国将跟随英国的脚步,英国将在2030年禁止销售内燃机汽车。

丰田章男表示,如果日本在禁止汽油动力汽车方面过于草率,汽车工业当前的商业模式将会崩溃,并导致数百万人失业。

长期以来,丰田一直将混合动力技术视为前进的最佳途径。此外,该公司还在氢技术方面进行了大量投资。

尽管丰田目前缺乏电动汽车引起了电动汽车倡导者的不满,但该公司很快将成为少数几家同时拥有电动汽车和氢动力汽车的公司之一。

据悉,丰田汽车无意赶上通用汽车和大众汽车等主要竞争对手宣布的纯电动汽车发展速度。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