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贵州金元能首批充换电站建设破土动工

日期:2020-12-15    来源:贵州金元  作者:贺国刚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12/15
16:5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换电站 充换电站项目 国家电投

近日,贵州金元能源替代工程--首批充换电站建设在纳雍电厂破土动工。贵州金元能源替代战略的首批建设任务是供电动重卡和纯电动装载机使用的充换电站项目,同批次建设点分别是纳雍电厂、黔北电厂、黔西电厂、鸭溪电厂、茶园电厂。纳雍电厂项目点的开始动工,拉开了贵州金元能源替代工程的序幕。

电动重卡和纯电动装载机能耗成本是传统柴油车的50%左右,贵州金元作为贵州省内火电装机容量最大的企业,煤炭和灰渣的运输物流成本是火电厂降本增效的关键点。以纳雍电厂为例,充换电站投入使用后,能够提供每天4000吨电煤的电动重卡所需电能,在保持合作方现有利益情况,运输成本下降约25%。按吨公里节约0.2元,以60公里为参考计算,纳雍电厂充换电站建成后每天可节约电煤运输成本约4.8万元,每年光电煤成本节约不低于1500万元,加上灰渣的运输、装载机节油成本等,成本下降非常可观。

谋先事则昌,作为"未来牌"之一的综合智慧能源建设,电能替代是交通领域降能耗的重要着力点,国家电投率先推出智能换电重卡和装载机的完整解决方案。标志着贵州金元以电煤物流运输作为新起点,开启了电能替代是继新能源后的"未来牌"。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