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要闻 » 正文

全球起飞之前,宁德时代和科士达合作抢占欧洲户用储能市场

日期:2020-09-28    来源:PV-Tech  作者:Andy Colthorpe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9/28
09:3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锂离子电池 宁德时代 电动汽车

以荷兰的户用储能市场为开端,中国公司宁德时代和科士达已开始在欧洲提供 "一体化 "单相户用储能解决方案。

宁德时代是全球最大的锂离子电池制造商之一,也是特斯拉等大型电动汽车厂商的供应商。包括磷酸铁锂(LFP)电池在内,公司同时还为固定式储能行业生产和供应电池及解决方案。

Energy-Storage 4月份曾报道称,宁德时代已与总部位于深圳的逆变器和储能制造商科士达合作,在中国福建省新建一处锂离子电池生产厂。据悉,双方将为这一工厂投入约1.5亿美元。工厂年产能约为1GWh,生产锂离子电池组以及太阳能-储能集成产品。

宁德时代科士达储能设备制造项目于今年4月开工建设

两家公司目前已经推出了联手打造的户用储能系统(ESS),这一系统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解决方案和科士达的逆变器技术。做为一种"多合一"系统,ESS的设计符合IP65等级标准,这意味着它是 "防尘 "的且可以提供一定的防水保护。据称,该系统能够在-20°C到+60°C的储能温度等恶劣气候条件下工作。

系统使用一个控制/监测应用程序以实现无缝式不间断供电和快速响应。在采用时间电价机制的市场中,可以对应用程序进行设置以受益于这种机制;系统可实现错峰充电和储能,从而可令家庭用户在下午电费较贵的时段使用这些电力。

科士达“多合一”单相户用ESS系统采用了宁德时代的电池技术。

科士达的一份声明表示,两家公司将利用各自的优势和资源,"开发和探索全球储能市场,特别是在荷兰、意大利及其他欧洲国家"。

宁德时代认购Neo Lithium 8%股份

科士达宣布,截至目前,公司已在全球开发了25GW逆变器解决方案项目。同时,仅在2019年,宁德时代就供应了逾40GWh电动汽车电池。在过去几年中,这家电池制造商一直在向全球扩张。公司与美国电网级电池储能系统制造商和集成商Powin Energy签订了1.85GWh主供货协议,还在德国建设了一处据称初始产能为14GWh的超级工厂"gigafactory"。

根据2019年9月的英国媒体报道,宁德时代已认购澳大利亚锂矿公司Pilbara Minerals 8.5%的股份,本月,这家中国公司还收购了多伦多Neo Lithium公司8%的股份,Neo Lithium正在阿根廷开发锂矿资源。

宁德时代将以每股普通股0.84加元的价格通过私募方式认购股份,总投资额约为850万加元(合640万美元)。这一交易仍需获得中国政府和Neo Lithium上市的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创业板的批准。Neo Lithium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此次投资 "令我们离阿根廷Catamarca省Tres Quebradas锂矿项目的开发建设更近一步"。

Neo Lithium是该场址的所有者。公司于2019年进行了预可行性研究并表示取得了积极的研究结果。目前,宁德时代将以技术为基础,协助Neo Lithium进行最终可行性研究,确定融资需求以及项目的经济可行性。Neo Lithium表示,Tres Quebradas锂矿项目的电池质量碳酸锂名义产能约为2万吨并可扩大至这一规模的两倍。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0条 [查看全部]   相关评论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