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特斯拉工厂将采用全球最大压铸机,或将利好Model Y车型生产

日期:2020-08-17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苏鹏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8/17
11:23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特斯拉 新能源汽车企业 电动汽车

图片来源:特斯拉官方

近日,特斯拉CEO马斯克(Elon Musk)在社交网络上透露,特斯拉费利蒙市(Fremont)工厂将采用全球最大的压铸机。“将非常兴奋看到我们Fremont工厂的压铸设备开始运转,这是世界上最大的压铸机,可以让车身后部一体成型,包括防撞梁。”马斯克在社交网络上写道。

特斯拉认为,此种设计能够“减少生产时间、运营成本、生产成本、工厂占地面积、工厂运营成本、工具成本、以及设备数量”。

而在早些时候,网上就已经曝光了特斯拉“巨型压铸机”的专利图。专利中表明:“根据目前车架配置的多向压铸机包括一个具有车辆覆盖件的模具,以及几个可以相对于覆盖件模具平移的凸压模具。此类凸压模具会分别移动至铸造机中央的铸造区,负责不同部件的铸造,在一台机器上完成绝大多数的车架铸造工作。”

压铸机专利图 来源:特斯拉官方

车身框架如果采用传统的冲压零件再拼焊成型的方法,那么需要70个零部件,并且需要各种机器人来进行焊接工作。马斯克表示:“通过这台‘铸造神兽’,我们将从70个零件变成4个,然后是1个,减少重量,改进 MBH,降低成本,用于组装70个零件的机器人的资本支出将大幅下降。”

制造咨询公司Harbour Results总裁Laurie Harbour指出,这大约可以为特斯拉节省20%的劳动力成本。

特斯拉内部将这台压铸机称为“铸造神兽”,而Model Y将是被“神兽”打造的首款车型。根据马斯克预计,Model Y的需求最终可能超过特斯拉其他车型的总和。

此前Model Y在官方意外曝出售价,长续航后驱版车型预售价格为44.4万元人民币,Performance高性能版售价为53.5万元。如今,随着这台“铸造神兽”的应用,特斯拉Model Y未来的售价或许会更低。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