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猫卖狗背后,真相都是要卖车,长城新能源如何布局?

日期:2020-07-29    来源:第一电动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7/29
09: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长城汽车 新能源汽车 电动汽车

近段时间,魏老板一句“能挺过明年吗”,让很多人都把目光转向了长城汽车,本着同情弱势群体的慈悲之心,翻开长城汽车销量数据一看。2020年上半年累计销量为299243辆,位列中国品牌第三,超过了上汽乘用车、上汽通用五菱等品牌,仅次于吉利和长安。要是长城汽车都挺不过明年,那其它的自主品牌要赶紧去天台抢位置了, 等一下可能会很挤。

不过魏老板的眼光显然要更加长远,也能看到背后的隐忧。根据销量数据显示,在接近30万台的期中考成绩背后,其实销量同比下滑了30.2%,这个下跌幅度也是名列前茅。对于长城汽车来说,这仅是一个开始。

众所周知,长城汽车的核心业务是SUV和皮卡,尤其是哈弗品牌的崛起,让长城几乎放弃了轿车。但SUV和皮卡的油耗都相对较高,在严格的排放法规之下,可能会限制长城今后的发展。

当然,办法也有很多,最简单的就是生产新能源汽车。早在2018年,长城高端品牌WEY就推出过一款P8,还抢先在唐二代前上市,意图非常明显,结果销量惨淡,这让WEY品牌在时隔一年多之后才推出第二款新能源车型,想想就知道这次的打击有多大。

在WEY品牌推出P8的同时,长城还成立了一个纯电子品牌欧拉,这个小伙伴肯定比较熟悉。第二款车型欧拉R1(现改名叫黑猫)上市后销量还算不错,在看到了小车市场的巨大潜力之后;欧拉的第三款车型也是微型电动车,就是最近刚上市的白猫;第四款车型形似保时捷,同样是一款小车,据悉有可能会被命名为好猫。

长城此举其实也有难言之隐,在竞争激烈的微型电动汽车,看似蛋糕很大,其实每一块是谁的已经基本确定,出色的产品力之外还要有出色的营销,才能突围而出。欧拉想要大卖,不搞点噱头出来真的很难,也会影响到长城的积分。卖猫卖狗的背后,真相都是想要卖车。

再说回长城发布的柠檬技术平台,其实也考虑到了混合动力、纯电动和燃料电池的需求,果然是深谋远虑啊!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