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PSA集团一季度营收同比下滑15.6%

日期:2020-04-22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牛耕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4/22
10:1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PSA集团 FCA集团 新能源汽车市场

4月21日,标致雪铁龙集团(PSA)宣布其一季度营收为151.79亿欧元,同比下滑15.6%。PSA集团还对2020年营收做出了悲观的估计:欧洲市场下滑25%、中国下滑10%、拉美下滑25%、俄罗斯下滑20%。

拆解来看,其中由产品组合(+5.3%)、定价(+0.5%)、对合作伙伴的销售(+0.1%)及其它有利因素(+3.5%)带来的增长,部分抵消了销量的大幅下滑和全球化布局(-24.6%)以及汇率(-0.5%)带来的负面影响,但还是无法挽回整体颓势。

对于下滑的业绩,PSA集团首席财务官菲利普·德·罗维拉(Philippe de Rovira)表示:“在确保公司资金流动性和大幅削减成本的前提下,集团正全力准备在动荡的经济环境中实现复苏。”

要实现复苏并不容易。PSA集团的主要销售来自欧洲市场,业绩在一季度已经下滑了30%。根据欧洲汽车制造商协会(ACEA)的数据,欧洲正成为全球下滑最严重的市场之一,2020年3月,欧洲乘用车新车注册量同比下滑51.8%,其中PSA的注册量更是出现64%的跌幅。

目前,部分制造商已经恢复了在欧洲的工厂生产,包括奥迪、雷诺、戴姆勒、铃木、沃尔沃等。但PSA集团仍未宣布具体的复工计划。

根据PSA集团的数据,其汽车库存在2020年3月同比下降1000辆,但积压在独立经销商的库存同比增加了2.9万辆。即使工厂能够复工,汽车经销商的门店也暂时不能开放,并且消费者信心也在疫情中备受打击。这些影响可能会在更晚显现出来。

在疫情前,PSA集团计划与FCA集团合并,来缓解现金流压力。按照计划,合并后双方将组成全球销量第四、收入第三的汽车集团。但据法新社报道,双方合并可能无法在2021年前完成。按照原合并计划,PSA集团要向股东支付11亿欧元股息,路透社也认为“发放这么多现金不再是明智之举”。

尽管有诸多不利因素,PSA集团仍预期,在2019年到2021年,公司将提供4.5%的平均营业利润率。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