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7月比亚迪新能源车销量环比降万辆 安信:全年仍看好

日期:2019-08-08    来源:新浪财经  作者:罗阳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8/08
11:55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比亚迪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昨日,比亚迪发布2019年7月销量快报,7月公司整体销量3.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销量1.66万辆,同比下滑11.84%;传统燃油车销量1.44万辆,同比下滑22.16%。今年1-7月,公司累计销量25.91万辆,其中新能源汽车累计销量16.22万辆,同比增加73.17%;传统燃油车累计销量9.68万辆,同比减少42.41%。
  数据显示,比亚迪7月新能源汽车销量在同比下滑11.84%的同时,环比下滑达到37.65%,其中,新能源乘用车销量在7月仅为1.6万辆,而今年6月新能源乘用车销量达到了2.6万辆,同比减少了近1万辆,安信证券汽车分析师表示,同比销量的话下滑主要是因为B端网约车大客户采购波动较大所致,比亚迪e5相比去年同期少了近3000台,另一方面在C端,由于受到了6月抢装透支影响,导致7月销量环比出现了比较大幅度的下滑。
微信截图_20200312115537
  新能源汽车车型方面,7月销量环比下滑较多的车型除e5外,还有秦Pro DM和元EV,安信证券汽车分析师表示,秦Pro DM销量的环比下滑是受到同行竞争加剧的影响;而元EV环比下滑一方面是受到上月上市的e网系列的小型纯电动SUV S2分流影响,另一方面则是部分消费者在等待即将上市的元EV360、e2和e3等性价比更高的车型。
  燃油车方面,受益于宋Pro燃油车的兴起,公司燃油车7月销量逆势增长,环比6月增长了18.5%,安信证券汽车分析师指出,比亚迪公司燃油车主要承担的是走量分担成本的角色,随着MPV市场需求不断下滑和竞品的不断增多,宋MAX销量逐月走低,恰逢此时,公司全新一代宋Pro上市,燃油版性价比优势突出,目前累计订单已破万,7月销量也突破5000台,预计后续月销量仍将持续走高。
  对于公司下半年的销量展望,安信汽车表示,7月销量虽然环比有一定下滑,但是同比还是增长的,公司依靠其新能源汽车领域强大竞争力依然维持了C端的增长。同时,比亚迪在下半年仍将推出多款车型,其中,全新换代的宋Pro新能源已于7月11日正式上市销售,采用最新家族内饰的元EV360也于7月27日上市,e2即将于8月8日上市,e3有望于9月上市,随着一系列高性价比的低端电动车上市销售,预计8月起新能源乘用车销量环比将快速攀升,维持新能源全年35万辆的销量预测不变。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