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戴姆勒或在华裁掉近百位外籍专家

日期:2020-02-26    来源:未来汽车日报  作者:张一

国际充换电网

2020
02/26
22:42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戴姆勒 新能源汽车市场 纯电动汽车

   戴姆勒的全球大规模裁员计划,已经波及北京奔驰。
  2月25日,亿欧汽车援引知情人士消息称,今年上半年和下半年,戴姆勒或将分别在华裁员4%,其中包括北京奔驰近百位外籍专家。记者向奔驰中国方面求证此事,截止发稿,暂未得到回复。
  据此知情人士透露,奔驰每年为一名外派中国市场的德国员工花费成本超过30万欧元(约合人民币228.78万元)——包括工资以及种类繁多的补助,一名中国员工的年均成本为人民币30万元。这意味着在中国市场,奔驰公司外籍员工的成本高于中方员工接近7-8倍。
  戴姆勒裁员计划在去年11月便已开始。该公司宣布将在2022年底之前,削减超过14亿欧元的人员成本,在全球范围裁员至少1万人。裁员规模占其全球总员工数量的至少3.3%。
  2月10日,德国媒体援引戴姆勒公司消息人士称,戴姆勒裁员计划扩大,由原先的1万人增加至1.5万人。2月20日,戴姆勒宣布多项人事调整,对其财务、生产和开发部门管理层进行精简,以消除梅赛德斯-奔驰和戴姆勒之间管理层的重复职位,继续削减成本支出。
  戴姆勒是世界上最畅销的豪华车制造商。2019年,该公司共售出汽车334万辆,同比小幅下滑0.2%。公司营收同比增长3.1%,从2018年的167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27万亿元)增加至17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3万亿元)。
  不过,2019年,该公司息税前利润和净利润遭遇了十年来的最大跌幅。戴姆勒公司息税前利润同比下滑61.2%至43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26.4亿元),净利润同比下滑64.5%至27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05.6亿元)。
  这主要受公司调整(启动新的公司架构)、柴油门事件和高田气囊召回等多重因素的影响。其中,柴油排放事件的罚款及相关支出,就让戴姆勒公司至少损失了40.2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306亿元);高田气囊召回事件导致的损失至少为9.41亿欧元(约合人民币71亿元)。
  与此同时,戴姆勒公司自由现金流大幅缩水。财报显示,2019年戴姆勒集团的自由现金流为14亿欧元(约合人民币106亿元),这一数字在2018年为29亿欧元(约合人民币220亿元)。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