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万钢在广西调研 肯定新能源汽车推广“柳州模式”

日期:2019-12-16    来源:澎湃新闻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12/16
12:4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万钢 新能源汽车推广 宝骏汽车

   12月10日,全国政协副主席、致公党中央主席、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主席万钢赴广西柳州调研汽车产业发展情况,重点了解柳州新能源汽车产业发展和推广应用情况。致公党中央秘书长卢国懿,中国汽车工程学会常务副理事长兼秘书长张进华,中国汽车工业协会常务副会长兼秘书长付炳锋,中国汽车技术研究中心副主任吴志新,自治区政协副主席、民建广西区委主委钱学明,致公党广西区委主委夏宁,自治区科协党组书记、副主席纳翔,自治区科技厅厅长曹坤华、副厅长王蓓,柳州市委书记郑俊康等一同调研。
  万钢一行先后前往柳州市直机关三大院、柳州深航鹏逸酒店,调研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相关情况,听取关于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柳州模式”的介绍,详细了解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改造、安装、操作、充电成本等细节;考察新能源共享汽车出行的商业模式,了解柳州市新能源汽车使用公交车专用车道、新能源汽车停车示范区、小区文化墙停车位等情况。
  万钢一行在柳州市直机关三大院调研小区新能源汽车充电设施的相关情况
  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万钢一行参观了新四化展厅,并观看车联网展示,听取柳州市及上汽通用五菱的相关工作情况汇报。今年以来,柳州市在完善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柳州模式”的基础上,加快了“广西模式”的探索和实践,以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促进智慧交通和智慧城市深度融合发展。
  万钢一行在上汽通用五菱宝骏基地调研
  万钢对柳州市新能源汽车生态环境建设给予高度评价。他希望柳州市委、市政府及企业继续加大新能源汽车推广应用力度,把柳州的模式变成广西的经验,在全国推广;上汽通用五菱要在自主创新的道路上继续前行,在开放合作上再下功夫,坚定地走新能源汽车新发展的道路;柳州要多研究新能源汽车的推广应用,结合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来考虑广大农村地区对汽车的需求,在脱贫攻坚的大市场上找到发展方向,做好创新探路。
  广西发展的关键在于科技创新。今年3月份,中国科学技术协会与广西壮族自治区人民政府在中国科技会堂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双方将共同推进广西工业高质量发展。本次万钢率汽车领域专家前往广西汽车企业调研指导,充分发挥了中国科协组织优势,在加强学术交流、推进产业界和学术界深度融合、促进科技成果转化落地等方面对广西给予了支持。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