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浙江省单体最大公交充电站在绍兴投运 可同时为66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

日期:2019-08-27    来源:中国储能网新闻中心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8/27
11:01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充电站 公交充电站 纯电动公交车

  8月22日上午,浙江省单体最大公交充电站在绍兴市公交集团后墅路停保场启用,可以同时为66辆纯电动公交车充电。
  为保证公交充电站供电可靠,绍兴供电公司采用10千伏双电源供电,充电功率达3000千瓦,是目前浙江省内单体充电功率最大、充电车位最多的快速充电站。公交车在此充电,不仅可以多车同时充电,而且效率特别高。公交司机采用“快速”模式(一柜单枪),1辆公交车能在1小时内充满电;采用“夜间”模式,每柜的4辆车能在4小时内完成充电。满电状态下,公交车可正常行驶200千米以上,耗电量约180千瓦时,与传统燃油车相比节约成本40%左右。
  为加快推进公交绿色发展,今年绍兴市公交集团与绍兴供电公司合作,将在公交后墅路、清水闸等6个停保场以及5个枢纽站建成176个充电桩。绍兴供电公司用45天完成了后墅路停保场充电桩项目建设,其他几个项目预计将于9月初完工。
  据了解,绍兴市公交集团目前有纯电动车254辆,计划到2022年再将1500辆车置换成纯电动车。按照“三比一”的布桩比例,绍兴供电公司将在全市范围内建设500~800个公交专用充电桩,以满足电动公交车的充电需求。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