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充换电财经 » 正文

西部资源2018年扭亏为盈 主要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板块

日期:2019-02-21    来源:挖贝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2/21
09:47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西部资源 新能源汽车板块 新能源客车企业

  近日,西部资源发布2018年业绩预盈公告,公司预计2018年度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与上年同期(法定披露数据)相比,将实现扭亏为盈,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约800万元到2000万元。
 
  公告显示,业绩预告期间为2018年1月1日—2018年12月31日,预计2018年度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扣除非经常性损益后的净利润约为-8940万元到-1.01亿元。
 
  上年同期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5.99亿元。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扣除非经常性损益的净利润:-2.44亿元。
 
  据了解,本期业绩预盈主要是由于非经营性损益事项所致。报告期内,公司根据资产和产业结构重整规划,对部分资产进行了转让,经公司初步测算,转让重庆恒通客车有限公司66%股权和重庆恒通电动客车动力系统有限公司66%股权,实现投资收益约9500万元;转让恒能汽车有限公司80%股权,实现投资收益约1000万元;转让成都伟瓦节能科技有限公司51%股权,实现投资收益约1900万元。
 
  挖贝网资料显示,西部资源主要业务涉及新能源汽车板块及矿产资源板块,包括新能源汽车制造业务、融资租赁业务以及矿产资源业务等,通过新设、并购全资子公司或控股子公司的经营模式介入各产业板块,各子公司均为具体的经营实体,具备独立法人资格,经营不同的业务,独立核算,相互带动各板块业务,在客户资源、专业技术及专家团队等方面资源互补;母公司负责对各子公司的控制与管理,并在管理层中配备高级管理人员及专业人士,由其负责各产业板块的具体经营活动,除自身业务产生盈利以外,相同板块之间也能发挥一定的协同效应。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