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充换电网 » 新能源汽车 » 电动汽车 » 正文

大手笔!50GWh电池产能 星恒电源全球终端用户超800万

日期:2019-01-28    来源:电池中国网

国际充换电网

2019
01/28
18:39
文章二维码

手机扫码看新闻

关键词: 动力电池 锂电池 锂电池企业

  日前,星恒电源15周年庆典暨滁州基地揭牌典礼在安徽滁州举办。星恒滁州基地项目占地面积1000亩,设计总产能50GWh。项目分四期建设,一期项目产能规划5GWh,已于2018年开工建设,2019年4月建成投产;二期项目计划于2020年底建成投产;整体项目计划于2022年全部完成。
 
  动力电池应用分会统计数据显示,2018年全年我国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总量为56.89GWh,同比增长56.88%。其中,星恒电源实现新能源汽车动力电池装机量565 MWh,在方形电池生产企业中名列全国第6。
 
  自成立以来,星恒电源创造了以锰酸锂为核心的锰系多元复合锂路线,在行业内积累了良好的口碑。而星恒电源在产品方面的初心一直是在技术和质量上赶超全球领先的企业,在成本上赶超铅酸电池,在企业的经营上长远地给股东、给员工带来超额的回报。
 
  在坚定锰系技术路线的同时,近年来,星恒电源在三元电池领域也异军突起,2018年实现新能源汽车三元电池装机量351 MWh,同比增长359%。
 
  前不久,国家工信部在其官方网站公示了申报第316批《道路机动车辆生产企业及产品公告》新产品。从配套电池企业来看,共有39家企业为145款新能源汽车提供电池配套。其中,星恒电源配套车型款数为4款,排名第7。
 
  对于新能源汽车市场,星恒电源采取的是“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这个“双轮”是指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轻型车市场。目前,星恒电源的电池产品广泛应用于电动汽车、电动轻型车、储能等领域,与东风、长安、奇瑞、瑞驰、五菱等众多国内一线整车企业达成战略合作。到2018年年底,星恒电源在新能源汽车和电动轻型车两大市场的配套量已超过2GWh,累计装配4.5万辆电动汽车,在全球累计拥有800万轻型车终端用户,销量遥遥领先。
 
  为保持技术优势,2018年星恒电源成立了两大研究院:电芯技术研究院和电池工程研究院。电芯技术研究院主力研究材料体系,通过与中科院物理所合作开展固态电池和高比能量等项目研发,从而在前沿材料研究上确保技术领先;电池工程研究院主力研究电芯的结构,尝试软包、大卷绕思路、大数据智能制造,以及新工艺和新装备的应用。
 
  未来,星恒电源还将继续投建多个生产基地,现已筹划在东欧和南亚投建海外生产基地,加快跨入百亿级企业行列。星恒电源董事长兼总裁冯笑表示,“三年内,星恒电源要抓住内销轻型车的发展机遇,努力成为细分领域的龙头;花五年时间,星恒电源要在国内的电动汽车领域力争成为主力乘用车电池供应商;用八到十年时间,努力把星恒电源建设成为国际新能源产业的龙头企业。”
返回 国际充换电网 首页

能源资讯一手掌握,关注 "国际能源网" 微信公众号

看资讯 / 读政策 / 找项目 / 推品牌 / 卖产品 / 招投标 / 招代理 / 发新闻

扫码关注

国际能源网站群

国际能源网 国际新能源网 国际太阳能光伏网 国际电力网 国际风电网 国际储能网 国际氢能网 国际充换电网 国际节能环保网 国际煤炭网 国际石油网 国际燃气网